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寶寶頭超長」嚇壞嬤 醫樂揭原因:趕快拍照!


發佈時間:2021/04/25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5 20:25
一名女嬰出生後,頭型竟比其他寶寶還要長。(圖/台北長庚醫院婦產科授權提供)
一名女嬰出生後,頭型竟比其他寶寶還要長。(圖/台北長庚醫院婦產科授權提供)

望著辛苦懷胎10個月的寶寶降生在世界上,總令人格外感動甚至激動落淚。台北市一名產婦生下女嬰後,阿嬤驚覺寶寶頭型竟比其他孩子要長出許多,嚇得趕緊詢問醫師,「頭好長喔!我們該怎麼辦?」然而此時,醫師卻淡定地笑說「趕快拍照」,要她別擔心並揭開真實原因。

(圖/翻攝自台北長庚醫院婦產科)

 
台北長庚醫院婦產科23日在臉書分享一張新生兒的照片,指出前幾天一名女嬰出生時,頭部看上去竟比其他寶寶的頭還要長,嚇得阿嬤緊張詢問,「醫生,她的頭好長喔!我們該怎麼辦?」沒想到此時,醫師卻淡定笑說,「我們能做的…就是趕快拍照!」

原來,院方解釋這叫「產瘤」,為自然產寶寶很常見的情形,約產後幾天就會消失,「寶寶頭皮的水腫,出生後一週就會慢慢消失,像我們的這個寶寶,因為母親的產道較窄,為了適應產道所以頭變得長長的,但是出生兩天之後就變回可愛的樣子了」。最後經寶寶的母親以及阿嬤同意後,院方將照片分享順便普及產科知識。

「產瘤」為自然產寶寶常見的情形(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台北長庚產科主任蕭勝文進一步說明,新生兒頭部可能因為經過媽媽狹窄的產道,而在腦部產生腫塊的情況有3種,分別是「產瘤」、「頭部血腫」及「硬膜下血腫」。上述案例就是產瘤,由於分娩時頭皮受到擠壓,使得局部血管受壓迫,靜脈回流變緩慢造成骨膜上的水腫。蕭勝文表示,這會於出生12小時候漸漸被吸收,先觀察其變化但不需要治療。
 

實習編輯/徐榮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產瘤#新生兒#寶寶#產科#婦產科#醫師#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7

0.0793

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