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莫德納、輝瑞將到貨! 疾管署「採購公告」招標冷鏈廠商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5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5 14:23

衛福部疾管署近日發布採購公告,要招標新冠疫苗冷鏈倉儲廠商,要能夠運送負七十度跟負二十度的疫苗,指揮中心也證實,的確買到了需要極低溫保存的莫德納跟輝瑞疫苗,但詳細來台劑量跟抵達時間都還不能公布。而國內的疫苗也正在積極研發中,前副總統陳建仁,也參與高端的65歲以上人體試驗,不過現在傳出高端疫苗對南非變異病毒株,預防效果不如預期,恐怕要打到第三劑,才能有足夠保護力。

圖/TVBS

 
記者王皓慈:「衛福部疾管署發布了採購公告,要招標負70度跟負20度的疫苗冷鏈倉儲廠商,這是不是代表莫德納疫苗跟輝瑞疫苗,有機會來台灣呢,指揮中心鬆口這樣說。」

招標到4月底,是否有可能5月疫苗就來台,據了解,發言人莊人祥透露,默德納和輝瑞疫苗來台時程都已經確定,但日期跟數量,目前還無法曝光。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我們跟輝瑞公司,直接希望能夠採購疫苗的信件,都沒有被回覆,直接採購疫苗的行動就是有終止。」

 
圖/TVBS

輝瑞疫苗跟原廠談判沒下文,因此將會透過COVAX取得,而莫德納則是已經跟廠商直接採購505萬劑,專家認為除了進口疫苗,加速國產疫苗研發,才能更快提高疫苗施打率。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國產的蛋白疫苗也說不定會上來,所以我們預期,在5、6月之後我們疫苗接種的速度,也會大幅的加快。」

公衛界大老也接連挺國產疫苗,像是69歲的前副總統陳建仁,近日就參與高端疫苗65歲以上族群臨床試驗,而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也在15號挽起袖子,參與聯亞疫苗第二期人體試驗,接種後沒有出現發燒症狀,心跳與血壓也都正常,不過面對變種病毒株,國產疫苗的效果可能還有待檢驗。

圖/TVBS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我想變種病毒的問題就是要持續觀察。」

高端3月研究結果,發現疫苗對野生型、D614G變異株和英國變異株,有預防效果,不過對於南非變異株,效價下降了10到12倍,恐怕還得打第三劑才會達到預防作用,而聯亞從第一期人體試驗的受試者血清當中,發現面對英國跟南非的變異株,血清抗體沒有降低,代表可以預防感染,不過對於巴西變異株有沒有效,還在研究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全民抗疫防新冠

#接種#疫苗#輝瑞#進口#感染#病毒#施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0804

0.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