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下錯地方?增雨焰劑難解渴 石門水庫進帳少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林志偉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4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4 13:18

就在昨天桃園石門水庫終於下雨了,水利局也施放增雨焰劑,希望能緩解旱情,正當大家都在期待會不會稍微解決乾涸的狀況,但卻發現降雨幾乎都集中在水源充足的翡翠水庫。中央氣象局預估,下周受兩個鋒面影響,北部跟中南部都會有零星降雨,雖然範圍並不大,無法一次解決缺水問題,不過對目前水情多少有點幫助。

圖/TVBS

 
水利局在石門水庫施放增雨焰劑,只是效果似乎有限,這兩天終於下起雨,但幾乎都集中在,水源充足的翡翠水庫。

以水利署統計資料來看,23日這天,石門水庫降雨量4.1毫米,進水量46萬多噸,而翡翠水庫,降雨量將近快10毫米,進水量高達255萬多噸。

圖/TVBS

石門水庫管理中心主任張家榮:「比較看重的部分,是後面幾天大概25.26號的這一波,看這個波帶來的雨勢會不會比較多,來緩和我們水庫的一些的一個水情。」
 

希望接下來,老天爺多多下在缺水地方,氣象局預估,下周會受兩波鋒面的影響,北部山區及中南部都會有零星降雨。

圖/TVBS

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不過它目前我們預估的雨量,可能還沒有到局部比較大範圍大雨,或是有到豪雨的狀況,所以這方面算是,稍稍對我們的水情有稍稍的幫助,但是並沒有說一次可以,解決掉比較明顯缺水的問題。」

多數的水庫,水位持續往下探,不少都已經快見底,各地都在想方設法地節約用水,另一方面也希望未來的雨勢,可以讓水庫解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石門水庫#下雨#乾涸#翡翠水庫#缺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758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