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現「新冠肺炎本土個案」 恐為「一年來最大威脅」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3 2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4 11:30

台灣時隔72天沒有本土案例,這次就面臨大威脅,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就提到,畢竟清真寺是密閉空間,一次400人的聚會又有3人確診,恐怕就算有戴口罩避免空氣傳播,也潛藏氣溶膠傳播的風險,未來2周也將社區安不安全的關鍵期!還有個問題,這400人都沒實聯制資料,追查只能靠監視器。

圖/TVBS(非當事人)

 
記者林旼叡:「我國再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我們所在地台北清真寺,在4/16那天有400人參加聚會,當中有3名確診者在不知情況下參加,指揮中心現在透過監視器,去匡列追蹤可能接觸者,這波防堵也被說是,社區感染會不會擴大的關鍵。」

圖/TVBS

恐怕只能透過監視器,因為台北清真寺,早在農曆春節秋冬專案後,考量到參與主麻日的人變少,國內疫情也趨緩,就取消實聯制,如今緊急宣布恢復實聯制措施,也先暫停台北清真寺主麻1周,但出入口的公告疑似貼沒多久,就被撕掉,23日下午還貼在玻璃窗上,晚間7點多只剩右上角的碎紙。

記者vs.教親:「(有沒有一個群組說),(今天不要來了這樣),昨天有啊那個搞不清楚啦,昨天有這樣欸,今天那個明天不能,不能來拜拜這樣。」
 

圖/TVBS

大家告訴大家,是現在其中一個防疫方式,因為單靠台北清真寺,要聯繫上那天參加的教親,戴口罩有些又和印尼機師一樣,是外國籍跟其他人互動少就很難查,只能靠彼此朋友間line和臉書,傳遞訊息、穿梭社區務必落實防疫,也有專家呼籲花時間找出這400人,替他們進行PCR檢測最保險,讓關鍵期壓在未來2周。

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 邱政洵:「以前沒有在社區遇到的一個狀況嘛,這是一個室內密閉空間,病毒本身就是飛沫,甚至所謂的氣溶膠傳播,都是有可能的。」

包含高風險職業群得更注意防疫,華航表示除了空勤組有近300人施打疫苗,5月起也會安排大規模接種,就盼這次社區安全能再守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疫#新冠肺炎#機師#確診#清真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756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