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熟悉味道變了! 速食店糖醋醬「美產變韓製」

記者 吳姝叡 吳軒彤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2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2 21:56

不少人到速食店吃雞塊一定要配糖醋醬,但最近不少民眾反應,糖醋醬風味變了,仔細看外包裝發現是韓國產的,對此麥當勞回應,是因為受到航運塞港影響,美國產的糖醋醬供應短缺,從韓國調貨支援,同樣受到航運影響的還有美式賣場的鮮奶,原本至少兩周有效期限,有民眾買了4大瓶回家發現只剩一周就到期,只好請家人動員把鮮奶當水喝。

圖/TVBS

 
民眾vs.店員:「請問你們現在糖醋醬,是不是換那個換產地,因為我剛剛吃有點不習慣。」

到速食店買糖醋醬,味道和想像中不太一樣,仔細看糖醋醬產地,竟然不是過去台灣人習慣的美國製,怎麼變成韓國製,買來比一比。

左邊是美版,右邊則是韓版,美國的外包裝比韓國做的平滑,邊角是圓弧,中間橘色比較淺,有效期限印的位子也不一樣,再看成分美產多用,照燒醬、蘋果酸、芥花油等,營養標示美產熱量,每份少1卡左右。

 
圖/TVBS

就連口感韓版吃起來,有人說不太習慣。

民眾:「顏色比較深,然後我覺得之前的版本比較好吃,因為這個吃起來有點...太...太酸。」

口味是否有差異,掀起網友熱議,也有人說沾起來味道不酸,反倒更甜,醬沒原本濃稠,不過也有人吃不出味道改變,而這些拿到韓版糖醋醬的,意外發現多集中在中部地區,北部沒有,不只糖醋醬,就連番茄醬,也從美國換成韓國。

民眾:「試試看,好酸喔,我喜歡以前的耶。」

麥當勞回應,近期全球航運供貨不穩,所以才會從韓國採購,部分醬料彈性運用,但強調品質口味都有設標準值,也間接坦承味道多少有差異,同樣受歐美港口塞港苦主還有它。

圖/TVBS

民眾一如往常到新莊好市多,買這款未開封保存期限能長達70天的鮮乳,4/18沒注意買回家,有效期限要喝才發現,只到4/25號約一周,只好在兩天內全家動員,把鮮奶當水喝。

 
而我們實際到內湖好市多,發現架上有效期限,至少都有2周以上到5月中,不見快到期的商品。

民眾:「一定會看一下有效期限,如果太接近就不會買它。」

好市多回應,國際航運混亂,延遲到貨期,才會壓縮產品有效期限,會盡量協調準時到港,原物料遠在天邊塞在碼頭,對台灣的消費者影響比想像中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蘋果#台灣#消費#韓國#好市多#麥當勞#糖醋醬#航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0693

0.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