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孩成年離家 守寡18年母咒:現在拋棄我、會輪迴的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1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1 17:12
3孩成年離家,讓單親媽媽無法接受。(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3孩成年離家,讓單親媽媽無法接受。(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單親媽媽淚訴,老公過世之後便沒再交男朋友,獨自守寡18年將3個孩子辛苦養大,沒想到孩子成年後卻嫌她管太多、要拿孝親費,紛紛離開家裡搬出去住,讓她備感心寒,「現在拋棄我沒關係,會輪迴的」。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討論,網友紛紛勸她不要對孩子親情勒索,畢竟孩子已經成年了,要懂得適時放手,活出自己的人生。

單親媽守寡18年養大3個孩子。(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該名女子在臉書社團「匿名公社」表示,自從18歲年前老公過世後,沒娘家、婆家可依靠的她,獨自一人辛苦扶養2歲、7歲、12歲的孩子,沒想到3個孩子長大之後,卻開始嫌棄她這個媽媽,「怨什麼呢?怨賺錢要分我花、管他們太多,一個一個搬出去」,讓她相當心碎。

女子說,老大、老二接連搬出家裡,現在就連老么也要搬走,讓她覺得相當心寒,「算了,長大了,朋友比較重要…人脈比較重要…看開一點,當初小孩小,(我)不敢再交男朋友,怕被欺負,現在拋棄我沒關係,會輪迴的」。

孩子成年後相繼離家,單親媽怨「現在拋棄我沒關係,會輪迴的」。

貼文曝光後,有網友留言開導「不要用親情去勒索小孩,小孩不一定不愛妳,只是妳給的壓力太大了」、「距離產生美感,搬出去不代表不孝順,反而妳這樣的觀念會把小孩愈推愈遠」、「關係就像橡皮筋,太緊繃是會斷裂的」、「辛苦18年了,孩子大了,也該要有自己的人生了,適時放手會好過一點」、「搬出去還好吧,小孩大了終歸是要獨立了」。
 

還有網友說,人生只有一次,鼓勵女子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妳該放手了,該為自己的人生好好計畫了」、「這樣比較清心啊,妳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小孩學會獨立了,沒什麼不好,放寬心」、「小孩大了,妳可以去做去嘗試以前無法做的,比如假日就跟朋友去玩、去爬山、去跳舞,有自己的退休規劃,這樣跟孩子也有修復的機會;至於妳說小孩賺錢了不分妳花,那就依照小孩薪水多寡,請小孩每個月給他們負擔起的供養費,妳自行運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單親#守寡#離家#親子#輪迴#親情勒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82

0.1991

0.4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