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費疫苗施打首日!全台各醫院預約近滿 約4千人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陳聖文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1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1 12:57

新冠疫苗今天開放自費民眾施打,第一天早上8點很多民眾就到醫院等候,對於國際間傳出的血栓或嚴重過敏等副作用會擔心嗎,有民眾特別第一天來,就是怕打針後有副作用,至少還能追蹤,而不是到國外才發現,也有人覺得不論如何,多一層防護總是比較好。

圖/TVBS

 
挽起衣袖,一針打下,民眾自費施打新冠肺炎疫苗第一天,要出國工作,留學的,幾乎擠滿開放施打的各大醫院。

首日施打疫苗民眾:「其實今年已經有出過國了,那就是沒有施打疫苗的情況之下,就變成說自己要特別注意。」

疫情期間,依舊得出國工作,如今終於花錢有針能打,多一層防護當然比較好,但隨著國際間傳出那一層防護背後可能的副作用,血栓、嚴重過敏擔心嗎?

 
圖/TVBS

首日施打疫苗民眾:「我們如果在第一天過來打,可以先觀察等後續情況,萬一有副作用的話,不會說出國之後,還要去請求國外的救援。」

全台31家醫院的第一批施打民眾,包含火速預約門診大約4000人,甚至指揮中心預估,第一個禮拜開放的一萬劑就會打完,恐怕不少都抱同樣心態,或像從事工程科技業的翁先生,本來3月就要去德國,因為疫情延後計畫,接種後不再遙遙無期,順利的話,8月前打完第二劑出發。」

首日施打疫苗翁先生:「終於可以去出國追夢了,哈,(等了多久期待多久),已經規劃了大概2至3年,那其實因為疫情的關係,延後了半年。」

圖/TVBS

以AZ疫苗來說,打完一劑22天後,至少約有71%保護力,第二劑也接種,能提升到81%,家人確實會擔心副作用發生,但自己評估過覺得OK,還有因為疫情無法出國談業務的蘇先生,覺得打了疫苗,至少出國有保障。

首日施打疫苗蘇先生:「其實與其擔心它的副作用,我比較擔心Covid-19它對於肺部的傷害,還有它的這些後遺症。」

目前看來,公費疫苗醫護航空機組等第一線人員,大概有3萬3千多人施打,自費疫苗若如預約人數看,第一周就滿一萬,是不是會再增加名額,指揮中心持續評估,費用從最便宜花蓮$436到最貴$600都有。層層把關都想讓大家安心接種,不讓大家因為害怕,讓歷經千辛萬苦得來的AZ疫苗過期浪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疫苗#AZ疫苗#自費#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714

0.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