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舒力基減弱「像草莓甜甜圈」 鄭明典:水庫快操到極限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1 0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1 11:17
第2號颱風「舒力基」減弱為中度颱風,氣象局長鄭明典說它像草莓甜甜圈。(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第2號颱風「舒力基」減弱為中度颱風,氣象局長鄭明典說它像草莓甜甜圈。(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台灣乾旱持續中,原本期待今年第2號颱風「舒力基」可以紓減旱象,但昨(20)日它已減弱變成中颱,對此,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上指出,舒力基生成已經一星期了,要預計明(22)日下半天才會轉向偏東方移動靠近台灣,還PO出衛星雲圖笑稱舒力基「像草莓口味甜甜圈」。

鄭明典今(21)日一早就在臉書PO出衛星雲圖,笑說舒力基颱風眼的周圍雲系粉紅色顯像繞成一圈,真的很像「草莓口味甜甜圈」;此外,舒力基從14日生成已經一星期,持續停留在呂宋島東方,從強烈颱風減弱,維持中度颱風強度。預期明(22)日下半天之後才會轉向偏東方向移動,強度也會減弱。

 

颱風造成周圍沉降水氣減少,水庫效能快被操到極限。(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也因為舒力基造成外圍環境沉降,台灣水氣少,鄭明典PO出中部地區鯉魚潭水庫以及德基水庫的蓄水量,都只剩不到10%,只能期待22日能不能有午後熱對流,否則「水庫效能快操到極限」。

受到颱風影響,宜蘭、花蓮、台東及屏東已經觀測到1.5至2.5公尺的浪高。(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也提醒,因受到颱風影響,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西南部以及澎湖、金門會有長浪出現,至於宜蘭、花蓮、台東及屏東已經觀測到1.5至2.5公尺的浪高,從事沿海活動要特別注意安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現正直播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台灣旱象難解

#舒力基#乾旱#颱風#鄭明典#水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8

0.1249

0.3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