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生育率吊車尾 財經網美:若房價只跌不漲更不會想生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1 0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1 09:50
胡采蘋分析台灣生育率與房價漲跌問題。(圖/翻攝自胡采蘋臉書粉專、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胡采蘋分析台灣生育率與房價漲跌問題。(圖/翻攝自胡采蘋臉書粉專、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少子化越來越嚴重,美國中情局(CIA)日前公布2021年全球生育率預測,台灣排名吊車尾,位列最後一名。「財經網美」胡采蘋認為,主要原因是疫情導致東南亞聯姻困難有關,因為這幾年都是外配擔負起台灣的生育任務,呼籲大家不要把生育率衰退怪罪到「房價」上,「如果一個地方的房價開始跌,而且以後都只能跌不能漲,才真的是沒有人會想要在這裡買房子,更不會想生小孩,因為這個地方明顯要完了」,該言論一出立刻引起熱議。

胡采蘋認為,不該把生育率問題怪罪到「房價」上。(圖/翻攝自胡采蘋臉書粉專)

 
胡采蘋19日在臉書粉專發文指出,台灣生育率本來就已經很慘了,這2年又突然暴跌到全球最低,她認為是疫情導致東南亞聯姻困難有關,「這幾年都是外配擔負起台灣的生育任務,但疫情之後不僅移民難,連相親都沒機會,所以就嗚嗚嗚了」。

「不要一直把不生小孩怪罪在房價上啦」,胡采蘋表示,她不是說房子不貴,而是單純跟數據不符,她認識很多住在豪宅卻不生小孩的人,「東南亞外配他們難道是住好房子才願意生嗎?坦白說,跟台灣人現在的生活方式和家庭觀念改變太多比較有關係」。

胡采蘋表示,若房價只跌不漲,大家更不會想生小孩。(圖/翻攝自胡采蘋臉書粉專)

幾小時後,胡采蘋再度發文指出,如果一個地方的房價開始下跌,而且以後只跌不漲,那就代表這個地方明顯要完了,不僅不會有人想在這裡買房子,更不會想要生小孩,「你告訴我,如果跟你講有一支股票,為了讓大家都買得起,以後絕對不會漲,你還買嗎?」
 

胡采蘋直言,大家只想買會漲的房子,否則之前那些只有地上權的建案為什麼都賣不好?其實要求打房,就跟逼迫政府打折給你買好的股票有87分像,因此她認為,房子當然是一種投資,「不要自己騙自己了,你買房子一定先問前景好不好,跌的房子你買嗎?不要再講什麼房子不是股票,只准跌不准漲的房子你才不會要」。

貼文曝光後引發兩極反應,有網友留言回應「若買來自住而非投資標的,就比較不會在意漲幅大不大,會比較在意入手價格」、「這真的是兩難,駡買不起的人,買了之後,絕對也不希望自己房價下跌的」。

但也有網友反駁,「重點是連買自住的都買不起了,妳以為大家跟妳一樣愛投資嗎,我們只想安穩過生活而已」、「不對吧,很多人買房是為了不用被趕來趕去」、「居住正義不是買房正義」、「把房子比喻成股票?多少人只是希望能有自己的家」、「車子也是買了後只跌不漲,啊妳怎買得這麼開心?」、「妳是投資客,房子才會跟股票等價,一般民眾買房就是要住好幾十年的,這種流動性跟股票根本不能比」。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少子化#生育率#胡采蘋#房價#買房#投資#股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0733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