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有望降雨!舒力基大規模「引爆水彈」發威時間曝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0 08: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0 16:13
舒力基預計在週四離台灣最近。(圖/翻攝自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官網)
舒力基預計在週四離台灣最近。(圖/翻攝自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官網)

今年第2號強烈颱風「舒力基」今(20)日清晨距離台灣南端東南方約910公里處,正向北方移動,週四(22)日將會離台灣最近,東半部有明顯降雨。氣象專家彭啟明則表示,週末水氣有機會移入,全台恐下雨,推估4月最具規模的一波降雨。

舒力基正往北方移動。(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在臉書指出,舒力基未來將從呂宋島東方海面北上,颱風明(21)日至週六(24日)從台灣東南方遠海通過並東移離開,大環境仍盛行東北風,迎風面水氣偏多,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北方空氣減弱,氣溫回升,西半部高溫可以來到31、32度。

舒力基今清晨位置在台灣南端的東南方約910 公里處。(圖/翻攝自彭啟明臉書)

彭啟明在臉書分析,舒力基今清晨位置在台灣南端的東南方約910公里處,在呂宋島東方,緩慢往北移動,強度有減弱的趨勢,今明兩天會降為中度颱風,週四時離台灣最近,中心距離台灣南端東南方約500至600公里,暴風圈離陸地有200至300公里,不直接影響台灣,但東半部有很外圍的雲系移入帶來的降雨。

彭啟明認為,舒力基今明兩天會降為中度颱風(圖/翻攝自彭啟明臉書)

 
雖然僅有東半部下雨,無法解決西部乾旱問題,但未來仍有機會「雨彈擴大」全台有雨。彭啟明認為,週末颱風東移後會牽動整個大氣環流,會有中國南方雲系接近,有機會有些水氣移入,週日(25日)至下週一(26日)全台都有機會下雨,「這有可能是4月較多雨的一次降雨」,不過量級可能無法解決旱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台灣旱象難解

#舒力基#颱風#強颱#中颱#乾旱#降雨#缺水#彭啟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0659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