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辦AZ疫苗接種賽挨批變相逼迫 民生醫院:不影響考績

攝影 方志成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9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9 13:51

為了鼓勵醫護人員接種AZ疫苗,高雄市立民生醫院舉辦團體接種比賽,最高有3000元獎金,引起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質疑,理事長陳玉鳳就表示,這是變相逼迫,讓部分醫事人員擔心影響考績,不敢不參加;不過,民生醫院強調,這是以正面鼓勵接種,無關考績,不會處分,萬一引發副作用,也會給予公假。

圖/TVBS

 
鼓勵醫護人員施打AZ疫苗,高雄市立民生醫院祭出團體競賽,第一名獎金3000元,第二名2500元,第三名2000元,引發護理師工會質疑。

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督導所有的醫事跟非醫事人員是務必,而且他們的主管在開會的時候有說,醫院列管的項目,如果是比賽的話為什麼要列管,為什麼要務必要完成,變相一個強迫的行為嘛。」

民生醫院副院長林俊祐:「不會影響考績啦,我們是獎勵願意身先士卒,不但自己覺得比較有防護,一方面也是提高接種者他的道德榮譽感。」

 
圖/TVBS

民生醫院強調,比賽純粹是正面鼓勵性質,絕不影響考績,何況109年考績已經決定,110年考績尚言之過早,他們強調,類似的競賽2、3年來一直都有舉辦。

衛生局技正潘炤穎:「每次的流感疫苗的接種上面,院方這邊就有提出類似的這個獎勵措施,衛生局的立場我們支持,而且也非常感謝!」

不過,護理師工會也擔心,接種AZ疫苗,萬一出現發燒等副作用,該怎麼辦呢?

民生醫院副院長林俊祐:「影響到他工作的狀況的話,我們經過院內的醫師評估之後,是給予公假,換句話說是不會影響他個人的一個收入。」

圖/TVBS

由於民生醫院是高雄市收治疑似病例最多的醫院,衛生局支持他們舉辦比賽鼓勵接種。

衛服部長陳時中:「只要是方法正確我們也不反對,至於有任何人覺得有受到壓迫的感覺,可以跟他們院方來反應,也跟我們來反應。」

 
衛福部則是強調,如果有人覺得受到逼迫,可以向上反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AZ疫苗#新冠肺炎#接種#獎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775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