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人想生! CIA公布2021生育率預測台灣「倒數第一」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9 10: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9 10:48
美國中情局預測2021全球生育率,台灣吊車尾。(圖/翻攝自CIA官網)
美國中情局預測2021全球生育率,台灣吊車尾。(圖/翻攝自CIA官網)

內政部今年初才公布,台灣2020年出生人口數創新低,並且首度呈現負成長,死亡人口數超越出生人口數,現在美國中情局CIA又公布一份報告,2021年全球生育率預測,台灣將是2021年生育率最低的國家。

台灣2020年人口出現死亡交叉,首度呈現負成長。(圖/shutterstock)

 
根據CIA的資料預測,生育率倒數的國家皆在亞洲,報告裏頭總共有227個地區,倒數5名分別是香港、澳門、新加坡、南韓,台灣則是吊車尾,從報告裡面也可以看到,台灣15到45歲的具有生育能力的女性,平均每人只會生1.07人。反之,預測生育率最高的國家全在非洲,由尼日(Niger)奪冠,後依序為安哥拉(Angola)、剛果(Congo)、馬利(Mali)、查德(Chad)。

反之前五名皆為非洲地區的國家。(圖/翻攝自CIA官網)

根據內政部發布的2020年人口統計,台灣去年的出生人口數是16萬5249人,是歷年來的最低,當年的死亡人口數是17萬3156人,死亡數字超過出生人口數,台灣人口數首度出現負成長。

而今年第一季,台灣人口出生數只有3萬4917人,跟去年的同期相比又減少了13.6%,反觀死亡人口4萬7626人增加了1.4%,人口持續呈現負成長的狀態。根據國外新聞網站《大新聞網》(Big News Network)的報導,台灣在防堵新冠肺炎疫情表現成果亮眼,但生育率持續下降,也引述了內政部的數據。
 

出生率持續創低儼然已是國安危機,專家表示,生育率是一個國家重要的指標數據,也是健康教育的關鍵,若持續下降,扶養比將嚴重失衡,進而影響整體的經濟狀況,屆時將考驗整體社會的長照網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生育率#台灣#人口#長照#出生人口數#死亡人口#內政部#人口負成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5

0.0935

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