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舒力基遠離嘸影響 氣象局曝「中南部解旱」關鍵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9 05:24
降雨範圍未來將擴展,有望稍微紓解水情。(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TVBS資料畫面)
降雨範圍未來將擴展,有望稍微紓解水情。(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TVBS資料畫面)

台灣面臨嚴重旱象危機,外界相當關注強颱「舒力基」是否能帶來降雨,對此氣象局表示,依路徑預測,其對旱象緩解效用不大,不過週三(21)日降雨將擴及北部、中南部山區,週末也有華南雲系接近,屆時若水氣增加,中南部平地不排除也有降雨機會。

東部、東南部和屏東地區有零星降雨。(圖/中央氣象局)

 
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地區今(19)日早晚天氣較涼,低溫落在17-19度,其他地區如桃園以北、東半部白天高溫23-25度,新竹、苗栗27-28度,中南部則是維持28度以上,各地因水氣偏少,屬晴到多雲天氣,僅東部、東南部和屏東地區有零星降雨,中南部山區午後則有零星短暫降雨。

舒力基對台影響偏低。(圖/中央氣象局)

強颱舒力基昨(18)日達到強度巔峰後,持續朝菲律賓呂宋島東方海面前進,接著迴轉朝東北方移動,直接影響台灣機率偏低,不過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及恆春半島等地區,易有3公尺以上長浪發生,提醒民眾得多加留意安全。


 
氣象局在「報天氣 中央氣象局」臉書粉專也指出,未來降雨仍以偏迎風面東半部地區為主,週三開始擴及至北部山區,中南部山區也有午後零星降雨,週六(24)日水氣稍增多,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雨,中南部山區有局部雨,另外,隨著週末華南雲系逐漸靠近,各地雲量增多,若水氣再多一些,不排除中南部平地也會降雨,藉此稍微紓解水情危機,但由於預報偏向後期,還是得多加留意後續氣象資訊。

掌握全台水庫警戒 即時資訊看這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台灣旱象難解

#颱風#降雨#旱象#危機#舒力基#水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0714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