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地小擁19夜市 在地人點出「必要」關鍵2原因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8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8 17:51
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的夜市美食享譽國際,更是許多外國觀光客來台訪的「聖地」之一。但近日有一名網友好奇,台灣地狹人稠,以台北市來說,面積僅271.8平方公里,卻有高達10個以上的夜市,讓他到感到不可思議,質疑「北市需要這麼多夜市嗎?」此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眾人也點出關鍵原因。

一名網友在PTT八卦版PO文,表示「小小一個北市有高達10個以上的夜市;反觀其他縣市行政區面積這麼大,夜市也沒有像北市這麼密集,而且有些夜市也不是天天營業」,不禁令他好奇,北市真的有需要那麼多夜市嗎?

 

北市夜市超多。(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經整理,北市共有19個夜市,包含:萬華區3個-艋舺夜市、西昌街夜市、華西街夜市;大同區3個-寧夏夜市、延三夜市、大龍街夜市;大安區3個-臨江(通化)夜市、師大夜市、公館夜市;中山區2個-雙城街夜市、遼寧夜市;士林區2個-大義夜市、士林夜市;中正區1個-南機場夜市;北投區1個-石牌夜市;內湖區1個-737夜市;松山區1個-饒河夜市;信義區1個-林口街夜市;文山區1個-景美夜市。

圖/翻攝自PTT

此文一出掀起網友討論話題,不少人跟原PO有同感,認為「一堆規模比我家巷口的還小,為何不乾脆收一收」、「大龍街那個真的超小」、「一堆硬生出來的夜市,店家攤位都複製貼上」、「大龍街那個不能算夜市吧」。
 

不過也有其他網友認為北部民眾不像中南部時常開伙,平時多外食,「有很多是商家變多形成商圈」、「那些老夜市是有人跟店家聚集才變夜市的」、「台北的旅遊就是靠夜市」。更有人點出關鍵主因,「人口密集啊!」根據內政部戶政司的人口資料統計,截至2020年底,全台約有2356萬人,其中北市人口就佔了259.7萬,相當於全台有超過1成的人口居住於此。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夜市#台北市#PTT#人口#觀光客#美食#開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770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