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月潭乾旱「乾隆年墓碑」詭譎浮出!驚見2百年祖先遺跡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8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8 18:29
墓碑上抹有泥沙,但上面的刻字仍清楚可見。(圖/粉專「日月潭一等高」授權提供)
墓碑上抹有泥沙,但上面的刻字仍清楚可見。(圖/粉專「日月潭一等高」授權提供)

台灣久旱不雨,發生水情吃緊危機,各地水庫水位不斷下降,其中日月潭水庫乾涸到出現「大草原」奇特景象,竟還有一塊乾隆年間的墓碑現身。一名網友今(18)日前往日月潭觀光,意外驚見刻有275年前的「乾隆」年間墓碑,讓他極為震驚。

墓碑上刻有「乾隆丙寅年」,應為乾隆11年、西元1746年。(圖/粉專「日月潭一等高」授權提供)

 
粉專「日月潭一等高」在臉書分享網友投稿,指出今日前往日月潭岸邊觀光時,意外發現一個275年前的古蹟,讓他震驚地說「這.....算挖到寶嗎?還有!這是墓x嗎?」不可置信在岸邊驚見古蹟。

從粉專貼出的照片可見,只見整塊墓碑底部已經斷裂,雖上面抹有泥沙,但刻字仍清晰可見,最上面刻著「永屯」,顯考位置則是寫著「蔡公謹天碑佳城」,左邊為「陽男子孫立石」,最右邊則刻著時間「乾隆丙寅年修」。

日月潭驚見275年前的墓碑。(圖/粉專「日月潭一等高」授權提供)

根據「乾隆丙寅年」雋刻字樣來看,該墓碑應為乾隆11年、西元1746年所修造。而墓碑上的「佳城」,有網友查詢後提出看法,「佳城」指的就是墓地,原句出自於《西京雜記》,顯然這塊碑石應為墓碑。
 

發現墓碑的網友開心直喊自己撿到寶了。(圖/翻攝自「日月潭一等高」粉專)

貼文曝光後,引來網友留言「發財了」、「骨董!」也有專業網友推測,認為墓碑原本沉在潭底,近來因水位下降,導致浮出水面;另外也有人直指「乾隆丙寅年修」應是275前再次修造,此墓碑是撿骨後重新安葬所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現正直播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台灣旱象難解

#墓碑#日月潭#水庫#乾旱#日月潭水庫#古蹟#乾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3

0.0921

0.2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