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部有望下雨了!舒力基「颱風眼閃電」發威最強時間曝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8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8 14:36
舒力基颱風眼附近的閃電很旺盛。(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
舒力基颱風眼附近的閃電很旺盛。(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

今年第2號颱風「舒力基」強度仍在增強,恐成為全球史上最強的4月颱風,為台灣東半部、中南部山區帶來零星雨勢。舒力基並未直接影響台灣,無法解決乾旱問題,但氣象達人彭啟明今(18)日認為,南部可望有雨了,開始有午後熱對流,在風勢助長下,「在南部山區有點樣子了。」

舒力基路徑將迴轉。(圖/中央氣象局)

 
彭啟明今天在臉書PO出閃電監測資料,並發文指出,舒力基颱風眼附近的閃電很旺盛,外圍環流的對流也在發展,「今天應該是最強的時間點了」;同時他也強調,還好舒力基不來台灣,若是進來恐造成一場嚴重災害。

彭啟明隨後又發文表示,台灣西部山區開始會有午後熱對流,自4月到目前為止,都在臨界邊緣,「常常下午就陰陰的,長不大起來」,但今天在風勢助長下,「南部山區有點樣子了」,這是一個好現象。

彭啟明潤為,台灣西部山區開始會有午後熱對流。(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此外,氣象專家吳德榮則是在專欄指出,下週五(23日)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下週六(24日)晚間、下週日(25日)有短波快速通過,伴隨「對流性」降雨,但對於是否能解除台灣乾旱問題,仍需持續再做觀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台灣旱象難解

#颱風#舒力基#下雨#強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57

0.1598

0.3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