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伸港福安宮曾遇大火 白沙屯媽祖遶境「駐轎不離棄」感動信眾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8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8 11:57
大批信眾擠爆伸港福安宮。(圖/翻攝自白沙屯拱天宮臉書)
大批信眾擠爆伸港福安宮。(圖/翻攝自白沙屯拱天宮臉書)

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徒步進香活動16日抵達北港朝天宮,回鑾不到1天時間,就從雲林北港走到彰化伸港,疾速完成「一日雙港」,昨(17)日晚間停駕在伸港福安宮休息,許多民眾都到場迎接媽祖聖駕,其中也包括彰化縣議員賴清美,她透露,6年前福安宮曾遇祝融之災,廟裡百尊神像遭燒毀,當年媽祖到此駐轎安撫民心,讓民眾感動至今。

回鑾行進速度相當快速。(圖/翻攝自白沙屯拱天宮臉書)

 
今年白沙屯媽祖的「粉紅超跑」進香遶境行進速度十分快速,在北港完成進火儀式後起駕回鑾,宛如「急行軍」一般,讓許多香燈腳直呼吃不消,今年更睽違3年再次走彰化海線道路,吸引當地民眾爭相一睹媽祖聖駕,昨晚停駕於伸港福安宮至凌晨1時,起駕後在黑夜中一路快速急行,今日中午已停駕於苗栗苑裡休息,廟方也提醒香燈腳們要適度休息。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今年也有參與遶境的賴清美指出,6年前伸港福安宮曾遇上一場大火,廟裡百尊神像全遭燒毀,不過白沙屯媽祖在遶境時沒有繞過此處,而是進入廟裡駐轎,安撫當地信眾的心,讓大家感動至今。她今年也在沿路感受到香燈腳們虔誠的心,因此自己也向媽祖祈求風調雨順、疫情退散。

伸港福安宮6年前曾遇祝融之災,當年白沙媽駐轎於此,讓民眾感動至今。(圖/翻攝自白沙屯拱天宮臉書)

白沙屯媽祖神轎的行進速度飛快令人驚嘆,白沙屯拱天宮也在臉書專頁發文表示,感謝白沙屯媽祖和山邊媽祖的帶領,大家內心激動不已,有網友詢問這個難以想像的速度是如何做到的?是用走、跑、衝還是用飛的?答案可以觀看直播畫面感受現場氣氛,而下方也有不少信眾留言「粉紅超跑名不虛傳」、「這兩天的速度真是驚呆了」、「香燈腳們真正勇」、「真的超強!寫下一頁白沙屯媽祖急行軍的故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跟著媽祖遶境去

#白沙屯媽祖#北港朝天宮#媽祖#遶境#回鑾#進香#直播#伸港#福安宮#白沙屯媽祖遶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6

0.0743

0.2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