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企工控「北高班次受限、北車讓月台」 1/4虧損因高鐵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7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7 19:39

台鐵虧損問題,不斷被提出討論,台鐵企業工會最新發聲明認為,政府扶持高鐵,犧牲了台鐵,包含原本北車有4個月台和軌道,有兩個分給高鐵使用,年虧損三億元,連帶造成高誤點率,以及限制台鐵車次量,有25%的虧損源自於高鐵,不過前交通部長葉匡時認為,高鐵的快速和便利,不可否認會影響到台鐵營運,不過這也是政策一環,政府和台鐵應該要與時俱進,找出因應對策。

圖/TVBS

 
記者周祐萱:「台鐵企業工會認為,每年有25%的虧損,都是因為高鐵,像是台北車站有四個月台,有兩個月台就要讓給高鐵,因此每年有三億元的虧損,連帶造成了高誤點率。」

拿出數據,工會認為高鐵多方面牽連著台鐵的營運,包含台鐵接駁高鐵各支線,每年攤提折舊3.73億,維護支出1.53億,以及台北車站,交付高鐵營運年損失3億,加總起來8億多元,占了年虧損的四分之一,工會更點出政府刻意,限制台北到公高雄直達,或跳蛙式車次量,根本就是袒護高鐵的營運。

圖/TVBS

工會:「有將近1/4(虧損),是為了挹注高鐵的,或者是接駁高鐵的一些營運,其實我們可以把這些錢省下來,大量投入到所謂的,安全措施設備。」
 

點出政府種種方面挹注高鐵,擠壓台鐵的營收,工會呼籲政府停止圖利高鐵,應將資源多投入,軌道安全改善計畫,不過這說法似乎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

圖/TVBS

前交通部長葉匡時:「重點不是去怪人家,政府也沒有因為這樣,台鐵虧損就懲罰台鐵的員工,今天我們不是說,台鐵虧損那麼大要怪台鐵,而是說這個事實,我們應該共同,包括台鐵,包括政府,還有民眾也要願意,付比較高的票價。」

前交通部長葉匡時認為,高鐵的快速和便利,以及雙鐵互相搭配的運輸政策,不可否認會影響到台鐵營運,但這也是政策的一環,儘管台鐵虧錢是事實,工會期盼改革的同時,或許也應該思考,如何與時俱進找到因應之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鐵#高鐵#虧損#企業#工會#停止#圖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760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