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肉燥飯「加辣加10元」民眾怒批沒告知 業者:使用者付費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7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7 19:35

高雄小港一家小吃攤,有民眾外帶一份肉燥飯,跟店家要求要加辣,卻被多收10塊錢,讓她大不滿,認為業者沒事先告知,也沒聽過要加辣要多收錢。不過店家牆面都有貼著「使用者付費」,強調店內的辣椒醬都是手工自製,因為成本較高,才會把價錢反映在消費者身上。

圖/翻攝自小港大小事

 
滿滿肥肉鋪在白飯上,一份大份肉燥飯,只要40元,再加上一匙辣椒醬,卻得多收10塊錢,引發民眾不滿。

民眾葉小姐:「他沒有提早講,等加完之後收錢他才說,整個很狀況外,很少人說加辣椒要加錢。」

葉小姐認為,店家沒有事先告知「加辣要加錢」,讓她拒絕再造訪,列入一次店。不過實際回到這家小吃店,牆上貼了滿滿的「使用者付費」,由於成本增加,加辣椒蒜頭都要多收10元。

 
圖/TVBS

當事店家:「我們都加鬼椒比較辣,大家都知道這個辣油很香,所以才會加這辣油,對阿,就是成本考量。」

位在高雄小港這家麵線店,經營16年以上,其實業者說,不是怕辣椒被吃光,是怕民眾浪費,因為辣椒醬都是手工自製,加入成本較高的鬼椒和朝天椒,才會把價錢反映在消費者身上。

其他業者:「我曾經有一個客人,一次都買三罐。」

有民眾一來,就是指名要攤位上的辣椒油,這一家麵線攤位在高雄鹽埕區,業者自製辣椒醬,加入朝天椒和蒜蓉,牆上還貼著檢驗認證,辣椒油提供內用免費加。

圖/TVBS

其他業者:「台北有客人一次都訂12瓶,就有一次客人來外帶,他包一碗(麵線),辣椒包了大概半碗。」

其他客人:「對我們愛吃辣的,有畫龍點睛的關係,真的好吃到這種程度,我覺得加10塊沒關係。」

 
消費者就是愛吃這一味,店家為了兼顧食物品質,不惜下重本自製辣椒,但為了成本考量,加辣就得加10塊錢,也讓民眾們掀起論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使用者付費#辣椒醬#加辣#成本#吃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1049

0.2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