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城市好旅宿」評比 宜蘭、花蓮丙等墊底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簡大程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6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6 13:45

從去年開始,因為疫情關係,國旅大爆發,尤其宜、花、東更是民眾最愛愛旅遊的地方,交通部觀光局就針對消費者住宿的三個面向,對全台旅宿進行評比,其中花蓮縣、宜蘭縣卻都墊底,拿到丙等的成績,這結果讓不少人覺得錯愕,其實每個縣市要稽查的旅宿數量不同,也影響到評分標準,東部因為還有人手要忙安心旅遊的業務,人力嚴重不足,稽查數量不夠,自然沒辦法通過評比。

圖/TVBS(非當事店家)

 
飯店大廳,旅客拖著大包小包的行李,每到假日不少民眾直奔東部,遇上連假,宜蘭、花蓮的住宿,訂房更是爆量,不過交通部觀光局針對,城市好旅宿的評比,其中花蓮縣、宜蘭縣,卻都墊底拿到丙等的成績。

城市好旅宿是針對消費者,住宿安全及保障、非法旅宿掌握及稽查,還有合法旅宿管理及輔導,三個面向進行評比,其中高雄台中台南桃園拿到特優,新北市拿到優等台北市則在甲等,5縣市在乙等,丙等則包含了,宜蘭、花蓮、新竹等7個縣市。

圖/TVBS

觀光處觀光產業科長陳勇男:「所以在整個核銷的作業上,我們耗損的人力非常大,所以在去年我們一些基本的稽查的,數量的確是有降低,我們還是會建議觀光局,在我們達到1500家以上,或是1000家以上的縣市,改做一個比較詳細的分類。」
 

宜蘭縣民宿協會理事長陳勝樂:「配合政府提報的所有數據,要提早提報,那這樣對未來的評比分數,應該會有影響。」

圖/TVBS(非當事店家)

每個縣市要稽查的旅宿數量不同,也影響到評分標準,以台北市跟花蓮來舉例,台北登記的約有100間旅宿花蓮1900多間,如果三面向考核都得要10%通過才算過關,照比例台北稽查10間,花蓮得要稽查190間,但花蓮只有三名人力負責,卻有2人都在忙安心國旅的業務,只有一個人根本稽查不完。

因為基數不同,導致稽查普及率過低,或許旅宿品質明明沒問題,卻還是得到較低的評價,就怕民眾因此產生憂慮不敢訂房,可能還是要增派人手去稽查,評分的情況,才能更加真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連假#旅遊#飯店#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6

0.0708

0.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