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綠色乖乖傳說」登BBC 網笑:國家機密洩漏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6 0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6 09:26
(圖/TVBS)
(圖/TVBS)

零食「乖乖」是台灣人心中的兒時回憶,不過在業界,許多人更視「綠色乖乖」為符咒或幸運物,盛傳只要將乖乖放在儀器上,便能使機器運作穩妥,諸多行業皆能見到乖乖,而現在這項台灣特殊文化連外媒也嘆為觀止。

其實乖乖公司最初並不是零食起家,創辦人廖金港於1956年創立進口藥品公司「南芳行」,代理日本藥品,後改名為「東大製藥有限公司」,到了1968年,東大製藥轉型,改名「東大聯合股份有限公司」,以製造點心食品出發,當時東大瞄準兒童消費者,在零食包裝內附卡通貼紙、塑膠製小玩具,並命名為「乖乖」,意思要孩童乖巧。

 

乖乖是許多人的童年最愛。(圖/TVBS)

不過後來乖乖延伸出「讓機器也乖乖」的緣由,根據《BBC》報導,這項傳說由一名研究生開始,當時他正在使用電腦寫論文,卻一直當機,索性想到「乖乖」的名字很符合狀況,綠色包裝又聯想到「綠燈通行」的概念,所以他把一包綠色乖乖放在電腦上,沒想到接下來他的電腦果真正常運作,得以及時繳交論文,而綠色乖乖傳說也因此誕生。

不過乖乖總經理廖宇綺表示,自己也是經過第3手消息才得知這項文化,公司過去沒有主打這個品牌形象,這個故事是自己散播的,另外報導內也提到,乖乖如果過期,神力也會跟著消失,有公司每年會換2次乖乖,一次在農曆年,另一次是農曆7月,如果貪吃吃掉包裝內的乖乖,放回機器上也會不靈驗。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笑稱「國家秘密被發現了」。(圖/翻攝自林飛帆臉書)

這篇BBC報導引起許多人關注轉發,就連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也笑稱「國家秘密被發現了」,網友則回應「乖乖要進軍國際了嗎」、「台灣人的科技秘密被發現了」、「不要不信邪,我公司前課長把主機房乖乖丟了隔天一直當機」、「這麼多公司重要機器放乖乖一定有它的道理」、「台灣科技業最大的秘密被報導了」、「國安危機」、「上次機台上的乖乖被吃了,後來一直出狀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零食#乖乖#機器#傳說#文化#台灣#綠色乖乖#BB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6

0.0757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