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商網購「銅器斷耳、破裂」 賣家疑遭「超商物流重壓」

記者 謝丹慈 吳軒彤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5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5 20:09

不少人喜歡透過超商收貨寄貨,但有賣家卻有不好經驗!新北市陳先生日前寄了2件,價值5千多的銅件花器給買家,周圍用報紙和泡泡紙包覆,但對方收到不是破損、就是有被撞擊的痕跡,更讓他不滿的是,和超商索賠對方卻說,物品沒有照規定包裹好不符合賠償規定,讓他氣炸,甚至還發現官網改了「建議填充物」,把報紙刪掉。對此超商回應溝通後已達成共識,也會針對作業流程嚴加控管。

圖/TVBS

 
銅器花瓶中間裂出小縫,另一個邊邊整個斷掉,寄銅件花器給買家,對方收到時變這樣,包裝的紙箱也被壓扁當然要退貨,但賣家陳先生不理解,交易這麼多次,怎麼偏偏這次出問題。

投訴人陳先生:「破的就是整個裂開,就像被重物重壓,然後都是銅的,應該算滿硬的材質,也不是易碎品這樣。」

圖/TVBS

2件銅器加起來5千多,陳先生先退給買家,但和超商所賠對方說,商品沒完整保護,只有報紙和單層氣泡袋包覆,無支撐物和厚度保護阻隔,無法申請理賠,得以保麗龍或緩衝材,覆蓋相子底處、四周,上方、等空系處,並且易碎品得放中央不晃動,但陳先生當時看官網,一開始寫得適當填充物,有氣泡袋和報紙,所以才用報紙包裝,只是當她反映後,官網卻把報紙,從「建議填充物」中拿掉,讓陳先生覺得很可疑。
 

投訴人陳先生:「感覺很像不想賠,特別把官網文字弄掉,大概1、2分鐘就弄掉。」

先用報紙包幾層,再用泡泡紙包覆,放在箱子裡固定不會左右搖晃,陳先生示範就是按超商規定這樣包。

圖/TVBS

對此超商表示,已接獲消費者反應,溝通後達成共識,也會針對作業流程嚴加控管,透過超商網購很方便,尤其碰到免運,讓超商物流量增加,也被拍到這段影片。

從箱子拿貨,掃碼後隨手往地上一扔,影片被拍下po網,有人認為這要丟東西丟壞怎辦,也有人認為易碎品,本來就要包好,加上東西太多,為了要快這樣丟很正常,還是建議易碎品慎選物流,否則到頭來商品有損,就算能賠償一來一往也浪費時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超商#賠償#消費#撞擊#投訴#網購#理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756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