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8生「共用12針頭」! 任教醫師行徑離譜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5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5 14:15

宜蘭一所專科學校聘用一名醫師任教,但學經歷豐富還擔任主治醫師的她,竟然讓38名學生共用12根針頭,完全沒有替換,只有用酒精稍微消毒,經學生向校方檢舉之後,學校立刻請學生做身體檢查,也停止聘用這名醫師,衛生局也介入調查,雖然說使用的是採血針,跟一般針頭不一樣,也不是醫療行為,但共用針頭就是錯誤示範,將要對這名醫師做出相關懲處。

圖/TVBS

 
在手指上輕輕壓一下就能採集血液,用過的針頭不能再次使用,不過宜蘭縣一所專科學校,身為醫師的老師,授課時卻讓學生共用針頭。

這所學校外聘羅東一家醫院的何姓醫師來授課,實作驗血的流程,讓38名學生輪流共用12根針頭,學生覺得不妥而投訴,校方趕緊通知學生做檢查,並停止聘用何姓醫師,衛生局在第一時間也介入調查。

宜蘭縣衛生局長徐迺維:「一定要確保學生的安全,包括立刻,是否有傳染的可能性,那後續的追蹤以及心理的支持,是我們優先要來做的。」

 
圖/TVBS

當時課堂中所使用的就是這種採血針,跟一般針頭不太一樣,雖然不是醫療行為,而且不是有用酒精消毒即可,共用的行為還是有感染風險。

而這名何姓女醫師現職不只在胃腸肝膽科,還有腫瘤醫學中心主治醫師,學經歷相當豐富,拿到博士學位,卻做出這種離譜行徑。

圖/TVBS

專科學校副校長:「目前是第一次驗血,接下來我們會在第六周,第三個月跟第六個月,繼續做驗血的追蹤。」

對於何姓醫師的行為,校方緩頰,表示醫師是求好心切,是希望讓所有學生都能動手實作,而醫師任職的院方也聲明,會成立專案小組,支援調查,醫師也透過院方向大家道歉,但身為醫師身為老師做出錯誤示範,實在有違專業,也讓學生陷入感染風險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共用#學生#針頭#感染#醫師#學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6

0.1383

0.3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