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南部陷乾旱 基隆人「除濕機一天倒5桶」:不懂缺水


發佈時間:2021/04/15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5 12:18
基隆被稱作「雨都」。(圖/TVBS、翻攝自「爆廢1公社」)
基隆被稱作「雨都」。(圖/TVBS、翻攝自「爆廢1公社」)

台灣近期面臨缺水危機,中南部久旱不雨,不少風景區從原本豐沛水量,都變得裸露出現乾涸泥底。不過,一名居住在「雨都」基隆的民眾,卻對乾旱一事相當無感,同時透露「每天除濕機要倒5桶水」,更笑稱這種「驕傲」是非本地人不會懂!

一名基隆人在「爆廢1公社」貼出一張照片,只見市區天空灰暗,伴隨著綿綿細雨,而柏油路上早已被淋得溼答答,這讓原PO不禁感慨,明明現在正值缺水時期,但身在「雨都」基隆的他,卻難以理解何謂「缺水」,接著透露「每天除濕機要倒5桶水的驕傲,你們不會懂啦」,然而家中共擺放3台,所以相當於他一天必須倒掉15桶的水。

 

基隆人開玩笑地問:甚麼是缺水?(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貼文曝光後,立刻掀起熱烈討論,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蓋水庫?基隆直接用牆圍起來就是水庫了」、「我在基隆生平第一次看到黃色的黴菌」、「現在全台灣的人只能看著基隆人大口喝水」、「基隆最該發展雨水回收才對」、「我已經忘了下雨是長怎樣了」、「可以北送水台中嗎」、「基隆人不是都有腮嗎」、「南部人很羨慕」。

日月潭缺水面臨首次乾涸。(圖/TVBS)

同時也引發其他地區民眾共鳴「何止基隆,看看旁邊的汐止,一出汐止,天下無雨」、「懂,汐止也是,離開汐止沒雨」、「三芝這裡也是很愛下雨,下到懷疑人生,衣服不會乾有時候地又潮濕一直要擦乾,煩死了」、「宜蘭:一年下216天的在這哦」、「宜蘭沒水庫才真的是強,而且還從不缺水」、「18歲以前住花蓮,什麼叫缺水我不知道;18歲以後住台南,原來衣服是曬的乾的」、「新店人表示:不只不缺水,水庫還滿滿的」。
 

實習編輯/趙子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台灣旱象難解

#缺水#乾旱#南部#水情#水庫#基隆#雨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93

0.4182

0.6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