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單親母1家7口寄生「靠政府養」 全成年爽領低收補助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5 08: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5 17:26
單親母親將戶口全遷入套房中,但1家7人全住在別處。(示意圖,與本文人物無關/TVBS資料畫面)
單親母親將戶口全遷入套房中,但1家7人全住在別處。(示意圖,與本文人物無關/TVBS資料畫面)

透過遷戶籍領補助!一名單親母親獨自撫養6個小孩,當她發現台北市福利補助較多後,並根據內政部規定「房東不得限制房客遷入戶籍」的規定,將全家7人戶口全遷入女兒的租屋處中,藉此領取低收入補助,遭到另一名房客揭發。

該名揭發的女房客在臉書「匿名公社」指出,她與丈夫、女兒租在2房1廳的房子中,承租多年多下來,隔壁另一間套房的租客一共換了3組,起初是兩名女大生,後來換成一對年輕夫妻,第3年換成一名男子,剛開始她也沒有發現問題,直到被屋主通知可以申請房屋補助,她才驚覺第一個套房女大生鑽漏洞領補助。

 

單親母1家全靠父母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內政部新制未上任前,昔日房屋補助得設籍在住屋處才能申請,該名女房客便到公所先申請移入戶口,卻被承辦人員告知該間租屋處已有戶口,她才驚覺不對勁趕緊致電房東,豈料房東也很震驚「搬走這麼久怎麼沒有遷走?」

經過調查發現,戶口是第一任承租套房的女大生與其家人,她生在單親家庭,母親認為台北市福利補助較多,就將1家7人的戶口全遷進來,藉此領低收入戶補助,女兒搬出套房後,她們也未將戶口遷走,1家7口寄生此屋。

 
女房客無奈PO文揭發單親母的誇張行為。(圖/翻攝自匿名公社臉書)

女房客在單親母親苦苦哀求下心軟,房東也不追究,結果有次她被該名單親媽請求「借房子領補助」,原因是單親媽車禍腳斷需要申請補助,社工會來家中探訪,單親母得佯裝仍有在此屋承租。女房客無言說,後來發現單親母最小的孩子都已經畢業,全家成年但只有最大的孩子有工作,也不願拿錢回家,「她們家全靠政府養」,讓她超級無奈。

該起事件應發生在2018年以前,根據當時內政部規定,房東不能限制房客不得遷入戶籍、拿租金扣繳綜合所得稅,也不得將約定稅賦轉嫁於租金上,單親母親便依「房東不得限制房客遷入戶籍」來鑽漏洞領補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租屋#承租人#戶口#房屋#補助#低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0753

0.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