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宜蘭38學生「共用12針頭」抽血 家長氣炸校方急道歉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5 0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5 08:52
宜蘭護校學生在課堂上被要求共用針頭抽血。(圖/TVBS)
宜蘭護校學生在課堂上被要求共用針頭抽血。(圖/TVBS)

共用針頭是十分危險的行為,更何況是由醫師指使!宜蘭一間健康管理專科學校,近日有一名外聘女醫師在課堂要求,全班38人需共用12根針頭幫彼此抽血、驗血型,讓家長得知後氣炸,目前校方已道歉,並停止該名女醫師授課,全力配合調查。

(示意圖,非當事學生/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宜蘭該間健康管理專科學校有一名外聘何姓女醫師,9日時在微生物與免疫學課程上,要求全班38人使用12根小型採血片,互相替同學抽血、驗血型,學生事後告知班導師,校方立即在當日下午通知家長,要求被扎針的學生立即到醫院檢驗,承諾檢查費用全額由校方支付,家長得知後氣得大罵,認為沒必要節省成這樣,目前該名何姓女醫師已被校方停止聘任,並配合調查。

校方表示深感抱歉,原實驗設計規劃僅部分學生實作,女醫師求好心切,要求每位學生練習,針具以酒精棉片消毒實有不妥;學校得知後,以學生健康為優先考量,立即啟動學生實習針扎事件處理流程,另外校方10日上午召開會議後,決議12日就整起事件進行學生資料造冊,並由醫院感染控制專家給予相關建議,另組成專家諮詢小組,讓家長針對檢驗報告內容提供專業說明及諮詢服務。

(圖,非當事畫面/TVBS)

宜蘭縣衛生局副局長徐秋君表示,事發地點屬於教學實習的環境,非屬於醫療場所且對象也不是病患,是否適用醫療相關法令處置,目前仍與中央討論;另外根據《東森新聞》報導,何姓女醫師自2017年8月起在宜蘭某醫院擔任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以及腫瘤醫學中心主治醫師,不僅有多間醫院經歷,還取得國立陽明大學藥理所博士學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醫院#學生#針頭#抽血#爭議#課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0759

0.2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