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1日開放自費施打AZ疫苗 費用落在500至600元


發佈時間:2021/04/14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4 16:1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釋出1萬劑武漢肺炎疫苗供4類族群自費施打。21日起開放預約接種,民眾免收疫苗成本,僅需收取掛號費、診察費、注射費等,費用落在500元至600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宣布,21日起開放預約至全台31家醫院自費接種牛津AZ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疫苗,適用對象包括商務、出國工作、留學及就醫等人道考量者。

 

媒體問及自費接種要檢附什麼證明?陳時中表示,不用什麼特別證明,只要簽署一份文件,這份文件說是「切結書」也太嚴重,但就是要請民眾寫一個理由。

隨後又有媒體追問,是否會有人假出國、假留學,來矇騙優先自費接種疫苗?陳時中說:「自費矇騙的可能性,我相信幾乎是沒有。」

陳時中解釋,現在社會的疑問很兩極,有人擔心疫苗在效期前打不完,有人則怕自費偷打。目前台灣的狀況是,因疫情較無威脅性,民眾施打意願很低,指揮中心希望大家能夠早一點接種,未來有機會出國,才不會來不及。
 

陳時中在記者會中提到,武漢肺炎疫苗接種的目標是「全民想要打,都能夠打得到」,和流感疫苗接種計畫的概念不太一樣。流感疫苗以過去經驗,是以約25%的覆蓋率規劃,但武漢肺炎病毒更強大,需要更高的覆蓋率,才能及時靠全民力量,將病毒阻絕。

自費施打疫苗,民眾必須自付醫院收取的掛號費、診察費、注射費等;但免收疫苗成本費用,醫學中心收費上限為新台幣600元,區域醫院550元,地區醫院500元。而施打公費疫苗則只須付掛號費。

陳時中表示,自費施打的人,只是比別人早一點打,有可能打第二劑時,就已經被列入公費施打的對象了。因此自費接種仍免收疫苗成本費用,只多收一些行政費用。

媒體問及,AZ疫苗是否會加速開放公費接種,甚至直接「全民接種」?陳時中表示,還是循序漸進,畢竟下一波開放的族群會很龐大,涵蓋了老年人。目前還是先讓接觸病毒風險較高的族群施打,但其他人「不會等太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疫苗+1

#AZ疫苗#指揮中心#自費#接種#疫苗#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6

0.1181

0.2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