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舒力基颱風多強多大都沒用 專家嘆:恐對台灣水情幫倒忙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4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4 14:25
輕度颱風「舒力基」正在向北北西進行。(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輕度颱風「舒力基」正在向北北西進行。(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根據中央氣象局今(14)日上午8時觀測資料顯示,輕度颱風「舒力基」目前正在向北北西進行,中心氣壓1002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而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舒力基將會成為又強又大的颱風,但不要期望它能夠為台灣解旱,因為它不僅不會撲台,恐怕還會對水情幫倒忙。

氣象粉專表示,舒力基颱風恐怕會對台灣的水情幫倒忙。(圖/翻攝自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分析指出,根據最新模式預測,舒力基颱風很可能在菲律賓東方轉往東北,不僅不會撲台,對水情反而幫倒忙,原因有以下3個:

●颱風水氣無法掃來台灣

雖然颱風可能會變得很大,但是距離台灣仍然太遙遠,頂多造成東台灣有局部性的短暫雨,對嚴重缺水的西台灣沒有太大幫助。

 
●颱風幫台灣引入北方乾空氣

颱風擁有逆時針環流,它北側的東北風與北方高壓聯手把乾空氣帶來台灣,這非常不利於台灣下雨。

舒力基颱風撲台可能性極低。(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華南雲雨帶無法東移來台灣


華南雲雨帶是台灣春季重要的雨水來源,但颱風與北方高壓聯手帶來的東北風,擋住了華南雲雨帶東移來台灣的去路,對於西台灣的旱災是雪上加霜。

粉專表示,如果之後聽到有人說舒力基颱風很強很大,甚至恐成強颱、地表最強風暴等等,都不用理會,因為不關台灣這邊的事情,大家只要繼續節約用水就對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台灣旱象難解

#颱風#舒力基#缺水#水庫#旱災#旱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5

0.1514

0.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