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1億善款「3分之1」給罹難家屬 剩下5.4億用途曝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3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3 19:36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故。(圖/TVBS)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故。(圖/TVBS)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故,奪走49條性命,造成218人受傷,拆散無數家庭,衛福部開成立賑災專戶,截至11日止,募得8 .1億元,預計提早於15日停止收受捐款,其中給予罹難者家屬生活扶助金至少有3分之1,大約2.7億元,引發網友質疑,「捐款的用意不就是全給罹難者嗎?誰准你們移作他用?」

衛福部3日成立賑災專戶接受各界捐款,截至4月11日止,共收到33萬218筆善款,總計8億1410萬6821元,衛福部善款管理委員會召集人李麗芬表示,將會把善款運用在罹難者遺屬、傷者及家屬,將提供生活扶助、醫療補助、法律費用資助等7大用途。

 

台鐵出軌事故奪走49條性命。(圖/TVBS)

根據衛福部Facebook公布,發給所有罹難者家屬生活扶助金之總額,以不低於實際收受捐款金額之3分之1為原則,代表大約2.7億元會作為罹難者家屬的生活扶助金,然而,這項決議引起網友不滿,「誰授權専戶委員權利決定3分之1給受難家屬的?我相信大部分捐錢是全數要給受難家屬的」、「為什麼不直接把錢平均分給受難者和其家庭就好」、「請問一下什麼叫至少2.7億給罹難者?捐款的用意不就是全給罹難者嗎?誰准你們移作他用?」

衛福部12日召開第1次委員會議。(圖/翻攝自衛生福利部Facebook)

李麗芬在會議中表明,首先會用在罹難者遺屬、傷者、家屬提供生活扶助;其次會針對健保給付費用、台鐵支付費用之外,給予復建等醫療補助;第3,將針對罹難者子女、傷者子女提供教育資助。
 

衛福部強調100%善款用在罹難者、傷者、家屬、救災人員身上。(圖/翻攝自衛生福利部Facebook)

第4是心理重建,除了罹難者、傷者、家屬之外,也會給予目睹乘客及救災人員心理重建並給予心理撫慰金;第5是提供刑、民法輔助費;第6是輔助直轄市、縣市政府,自行或結合民間團體辦理罹難者遺屬、傷者關懷支持、心理重建等服務,服務期間可長達3年;第7是其他經過本會專案同意項目,將透過委員會討論,若經評估後認為可行,會給予支持。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台鐵#善款#衛福部#罹難者#乘客#太魯閣號#捐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2

0.1143

0.2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