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嬤去大甲媽遶境」 童手繪Q版店休公告萌翻網友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4 05:15
「阿嬤去遶境!」改衣服店貼出超萌店休公告。(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阿嬤去遶境!」改衣服店貼出超萌店休公告。(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4月瘋媽祖!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活動於9日起駕前往新港奉天宮,展開9天8夜的行程,是台灣一年一度的宗教盛事,今年疫情控制得宜,吸引大批信眾參與,不少人都放下手邊工作,遠從各縣市來跟隨遶境隊伍。有民眾發現一間修改衣服的店家公告,通知顧客「阿嬤去跟大甲媽遶境」,超應景又可愛的手繪公告引起網友熱議。

晴天版本的遶境店休公告。(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大甲媽、白沙媽近日展開遶境活動,讓媽祖成為民眾近日的熱門話題,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貼出2張手繪店休公告,內容寫道「修改衣服4/9至4/21休息,阿媽(嬤)去跟大甲媽遶境」,還搭配可愛插圖,不僅有抬轎人員扛著神轎的畫面,後方還有一名穿著紫色衣褲、捲頭髮戴帽子的阿嬤開心地跟著隊伍。

還不忘附上雨天版本,宛如與時事連結。(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另一張公告則是阿嬤穿上雨衣,全身包緊緊,因為神轎上出現一片黑色烏雲,降下點點雨滴,不過儘管下雨,圖畫中的阿嬤和抬轎人員,甚至是媽祖神像都面露笑容,似乎是與近日全台乾旱,大批民眾都期盼能早日天降甘霖的時事作連結,Q版公告畫得活靈活現。

有網友翻出該店去年公告,似乎是同一人畫的。(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照片曝光後,引起近萬名網友關注,紛紛留言「這假單准了」、「太可愛了,大家都笑咪咪呢」、「還在想扛轎的沒穿雨衣,發現應該是兩截式雨衣,畫得好寫實」、「好厲害哦,我28還不一定畫的出來」、「不錯欸,視角距離都拿捏得不錯,連祈雨都畫進去了」,還有眼尖網友發現「木頭因淋濕而變深色」,超猛細節也有顧及到,直呼「細膩!」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跟著媽祖遶境去

#媽祖#大甲媽#遶境#鎮瀾宮#公告#修改衣服#店休#路上觀察學院#下雨#手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9

0.0830

0.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