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朋友:媽祖我愛祢 白沙媽進國小破例鑽轎底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3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3 13:29

媽祖遶境,白沙媽的粉紅超跑,經過台中順天國小時,小朋友齊喊「媽祖我愛你」,讓鑾轎突然轉進國小,並讓師生破例鑽轎底,而大甲媽今天上午在嘉義奉天宮舉行祝壽大典,準備了12頭豬獻祭,給信徒吃平安,也會由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擲茭,決定回程時間。

圖/TVBS

 
大甲媽遶境隊伍,13日早上在嘉義新港奉天宮前廣場,舉行了大甲媽祖祝壽大典。

現場還擺了12頭豬獻祭,等到祝壽大典結束後,信眾就可以開葷吃「豬公肉」,意義就是要讓信徒「吃平安」。

數十萬名媽祖信徒,聚集在現場,參與這年度盛事,看起來相當壯觀,廟方也有準備各式表演,場面非常熱鬧。

 
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還有嘉義縣長以及委員等人,拿著香站在人群前方,跟廟方人員一同誦經。

圖/TVBS

從主祭到最後向媽祖行三跪九叩,請求媽祖媽祖保佑,天降甘霖解除旱象,並讓疫情早日退去。

大典結束後顏清標擲筊,向媽祖請示晚間11點,起駕回台中大甲鎮瀾宮。

另外白沙屯媽祖的,粉紅超跑前一天沿著清水,中山路前進打轉衝刺,本來轎班人員以為媽祖要休息了,卻又突然往清水車站衝過去。

跟在旁邊的信徒非常感動,因為他們不只期盼同時也相信,這是白沙屯媽祖,專程來給台鐵賜福,不只在車站。

白沙媽在經過順天國小時。

順天國小學生:「媽祖媽祖,我愛祢。」
 

圖/TVBS

小朋友齊聲對媽祖說我愛你,鑾轎聽到孩子的呼喚,轉彎進去讓學生排排站,破例讓小朋友鑽轎底,保佑孩子們平安健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跟著媽祖遶境去

#遶境#媽祖#鎮瀾宮#顏清標#鑽轎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7

0.1572

0.3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