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薪日沒入帳 問公司被嗆「只關心錢」怒:當我免費義工?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2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2 16:40
上班族最期待的就是發薪日。(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上班族最期待的就是發薪日。(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對於受薪階級而言,每月的發薪日是他們最期待的時刻,畢竟生活上有林林總總的開銷,沒有錢是萬萬不能。最近有一名女網友發文抱怨,公司發薪日過往都會準時給,但這個月卻不見入帳,因而去電詢問負責處理薪資的同事,豈料對方竟回嗆,「禮拜一很忙,我還有很多事情要處理,妳卻關心妳的薪資?」讓女網友十分傻眼。

一名女網友見薪資未入帳去電詢問處理薪資的人資窗口。(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分享,公司是固定每月10日發薪,若是當天遇到假日,也都會當天入帳。這個月的發薪日正好遇到禮拜六,原以為公司會照過往準時入帳,但當天遲遲未見薪水匯入,隔天就去電詢問發薪的窗口小姐,「想請問薪資發放了嗎?如果有發放,但我還沒收到,會不會是這次匯款帳號有誤呢?」

沒想到對方一聽,竟然稱說,「我對於妳現在關心妳的薪資這件事,我感到很不高興」,原PO當下心想怎麼回事,人資窗口稱說,因為禮拜一會很忙,她還有很多事要用,「妳卻關心妳的薪資?」而且還劈哩趴啦抱怨了一堆,最後原PO也只能好聲好氣地說,「我知道了!」

最後原PO也忍不住抱怨,「我不關心我的薪資,不然我要關心什麼?我不先鞏固好我的生活,我怎麼去努力工作?當我免費義工是嗎?是在哈囉嗎?氣死我了。」

 
沒想到人資窗口竟嗆說「妳只關心妳的錢」,女子聽了超傻眼。(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該篇分享一出,網友們議論紛紛,大家都力挺原PO直呼,「妳的星期一工作很忙關我P4(屁事),那是妳的工作範圍,我只關心該屬於我的到位沒」、「工作當然是為了薪水,不然是在做身體健康的啊」、「一般來說,有制度的公司,發薪日遇到假日的話,會提早到假日之前的最後一個工作日發放,而不是拖到假日後才發放」、「沒準時領到薪水就是妳事情沒做好,妳是要我直接向老闆報告,還是我以後可以上班不必準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發薪日#薪資#薪水#義工#人資#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1228

0.2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