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暖熱如夏 「巨型颱風恐生成」下波轉雨時間出爐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1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1 20:30
4月17日風場預報顯示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4月17日風場預報顯示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今(11)日東北季風減弱,北台灣溫度回升明顯,明(12)日各地天氣大多穩定,白天暖熱如夏天;但中央氣象局提醒,下週二(13日)晚間至下週日(18日)這段時間,北台灣轉濕涼,其他地區高溫略降。至於大家關心未來可能生成的「巨型颱風」,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低壓94W直接來台的機率很低,但如果只求下點雨的話,就要看它何時北轉。

未來一週天氣。(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下週一(12日)至下週二白天東北季風減弱,地面吹起偏南風,白天舒適暖熱,氣溫明顯回升,有夏天的感覺,西半部日夜溫差大,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西半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但氣象局提醒,下週二晚間至下週三(14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地區和中南部山區轉為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其他地區的雲量也會增多;到了下週三,北台灣會明顯感受到涼意,其他地方則是高溫略降;下週四(15日)至下週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為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其他地區亦雲量增多。

歐洲數值系集圖。(圖/翻攝自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目前關島南方海面有熱帶系統,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從路徑系集首報看來,低壓94W大方向將朝菲律賓前進,大概下週末就會接近菲東附近海域,之後就看是菲東北轉、還是進南海再北轉,「無論如何,94W直接來台的機率很低,但如果只求下點雨的話,那它什麼時候北轉就蠻重要的」。

粉專指出,如果94W在菲東就早早北轉,那下雨的希望基本上是直接落空;但若能撐到進南海才北轉,94W外圍水氣就有機會通過台灣,台灣西半部也許能趁這波下點雨,「反正,到底是什麼劇本,也得等到下星期末附近才會知道,現階段看,變數很高,大家就且戰且走的觀察吧」。

氣象局則表示,關島南方海面的熱帶系統,不排除最快在14、15日生成為今年第2號颱風「舒力基」,但方向和強度仍需再觀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颱風#巨型颱風#氣象#天氣#氣象局#中央氣象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8

0.0730

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