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甲媽過西螺大橋 張麗善、柯文哲抬轎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蔡松霖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1 2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1 20:40

大甲媽下午過西螺大橋,進入雲林縣境內,晚上駐駕西螺福興宮。橋頭接駕的是雲林縣長張麗善和台北市長柯文哲,至於朱立倫,他也到西螺大橋接駕,沒有抬轎,是在人群中隨香。

圖/TVBS

 
大甲媽祖來到西螺大橋,接駕的是雲林縣長張麗善,以及台北市長柯文哲。

遶境人員:「大甲媽。」

兩人一前一後抬轎,擠在顏清標和鄭銘坤之間,空間顯得擁擠,隨著隊伍慢慢前進通過西螺大橋。

 
遶境人員:「往前,往前,慢一點,慢一點。」

人群中還看到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他沒有在抬轎人群中,卻是在隨香的群眾裡,默默前進。

圖/TVBS

政治人物以不同方的方式迎媽祖,老百姓也一樣,遶境隊伍中看到了感恩惜福與回饋。

信徒:「路上吃別人的不好意思,就要貢獻一點,這裡多少送到完,阿姨也可以早點下班。」

攤販:「覺得很好,他好我也好,哈哈哈。」

隨香客說,一路上都吃別人的,所以包下了市場攤販的甜甜圈,雙胞胎麵包大請客,現炸現吃,有多少請多少,皆大歡喜,還有信徒等著遶境隊伍,削甘蔗請客。

信徒:「今天差不多削一兩千斤,(一兩千斤喔),從昨天晚上下到現在,(都是要給信徒吃的),對對對。」
 

圖/TVBS

市井小民默默付出,表達對媽祖虔誠的心意。也有民眾替兒子祈福,拿了筆請36執事加持,特別挑選法器當中的文筆手。

信徒:「這個考試要用的,不管他今天要考什麼工作,都能夠如願以償,因為我兒子想考機師,希望他能夠飛上青天。」

別以為只有台灣人跟媽祖,廟裡還來了一名法國人,說台語嘛耶通。

法國人吉雷米:「(你是哪一國人啊),很久以前從法國來的,現在是台灣人。」

 
外國朋友來台14年,自稱已經是台灣人,這是第三年隨香,很喜歡台灣濃濃的人情味。遶境退伍熱鬧滾滾,鑾轎起駕,人群散去之後,廟方人員用次氯酸水清潔消毒,遶境不忘防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跟著媽祖遶境去

#大甲媽#媽祖#西螺大橋#張麗善#柯文哲#遶境#抬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777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