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揮最佳瘦身效果?網激推「生理時鐘」減肥法

編輯 女大編輯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2 05:30
配合生理時鐘可以發揮最佳瘦身效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配合生理時鐘可以發揮最佳瘦身效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家都知道,規律的健身有利於雕塑身材,反之,一但怠惰下來,沒有配合作息,肌肉開始放鬆,就有可能讓肌肉質量下降,須花加倍的時間來恢復原本的代謝水平,這就是生理時鐘的概念。人體都有自己的生理時鐘,只需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就可發揮最佳瘦身效果!這次小編要介紹的就是「生理時鐘減肥表」依照自己的生活型態,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減肥法。

早上運動可以激活代謝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運動時間表

早上運動可激活代謝率,起床空腹先進行30~40分鐘的中度有氧運動,身體會燃燒脂肪獲得能量。可進行快走、騎自行車、慢跑、游泳等運動,幫助提神醒腦,但如果你是高血壓、心血管疾病或是糖尿病患者,就不建議早晨時空腹運動,以免血糖過低昏厥。

晚間運動有助於舒緩下班後疲勞的身心,體力也相對充沛,但不建議激烈的運動,時間也不宜過晚,以免影響晚間睡眠。如果下班晚了,建議盡可能選擇動作和力度較溫和的有氧運動,如跳舞、瑜珈、快走等,或是重訓,適當的疲勞感有助於增加睡眠品質。

 
要在對的時間進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飲食時間表

而在飲食方面,早上7點~9點是新陳代謝最旺盛的時候,起床先來杯溫水促進腸道蠕動,適時地攝取醣類(地瓜)與蛋白質食物,或是來杯優格預防便秘,可延長飽足感避免午餐吃太多;早上10點~下午2點可正常吃東西,不怕胖,要均勻攝取澱粉、蛋白質、纖維質等各種營養素;想吃甜點的人,可選在下午3點~6點食用,較不易轉成脂肪。

晚上6點~9點要減少攝取脂質與澱粉,為避免脂肪囤積,可多吃白肉和蔬菜,烹調方式以清爽為主,且盡量要在7點前食用完畢,晚餐時間和睡覺時間最好間隔3小時,睡前會餓就喝優酪乳;若是今天加班到很晚,已經接近睡眠時間,晚上10點~早上6點容易囤積脂肪,建議吃脂質含量低又好消化的豆腐食物,如味增豆腐湯、紫菜蛋花湯,溫溫熱熱的吃完也好睡覺。

文章授權:姊妹淘

原文請見:想成功瘦身,做到這點才有效!「生理時鐘減肥表」運動、飲食法都幫你規畫好了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女人我最大》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點我下載女人我最大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減肥攻略大進擊

#生理時鐘#減肥#瘦身#時間表#運動#飲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1

0.1208

0.2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