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淡金公路驚現「垃圾山」 環保局重罰300萬


發佈時間:2021/04/10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0 18:37
石門區淡金公路遭堆置大量垃圾。(圖/中央社)
石門區淡金公路遭堆置大量垃圾。(圖/中央社)

新北市府推「青春山海線」旅遊,潔寶清潔公司卻在石門區淡金公路旁堆置大量垃圾產生臭味並影響觀瞻。環保局今天表示,業者長期累犯,重罰新台幣300萬元和限期移除垃圾。

新北市政府推「青春山海線」旅遊行程,讓遊客在北海岸能從淡水一路串連沿線山海風光至東北角貢寮。不過,台2線淡金公路石門區中央路路段,數月來卻瀰漫惡臭,引起遊客、附近民宿、咖啡廳業者等不滿。

 

石門區長林俊宏今天表示,這家環保清潔公司將所收運來不及送進焚化廠的垃圾,堆置在路旁空地,斷斷續續遭檢舉、稽查。由於這2個月堆放大量垃圾成山太過誇張,才引起民眾再度檢舉。

民眾表示,以往業者在淡金公路旁以鐵圍籬隔開空地堆置垃圾,近期加高圍籬變本加厲,垃圾長期堆置成山,景觀與空氣都不好。

新北市府環保局發言人孫忠偉今天表示,潔寶清潔有限公司是登記有案合格清運業者,環保局自民國109年至今,共派員稽查17次限期改善,並以廢棄物清理法告發7次。
 

環保局說,3月22日稽查後,認定業者累犯且情節重大,依廢清法裁罰最高新台幣300萬元罰鍰,並限期業者於4月21日前將廠區內廢棄物清除改善。

環保局表示,3月31日下午會同石門區長林俊宏、里長再次稽查,廖姓業者承諾4月10日清運完成。環保局已在門口架設監視器,監督是否依照承諾清運。但9日再度稽查,業者說,垃圾量比預期要多,預計15日才能清除。

環保局說,因業者已口頭承諾會於10日前將廢棄物清除完成,今天下午3時再度派員前往查察,現場廢棄物裝車清運中,場內仍有些許廢棄物堆置,已責令業者務必於今天完成清除作業,並加強維護場區環境衛生,如未完成將持續告發,並撤銷廢棄物清除許可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青春山海線#旅遊#垃圾#環保局#開罰#淡金公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5

0.0779

0.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