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部陷缺水危機 10種簡易省水小撇步報你知

編輯 陳韻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1 05:15
中南部水情吃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南部水情吃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最近乾旱嚴重,許多城市都面臨缺水,陷入需要限水的窘境,缺水真的造成生活上許多不便,而「節約用水」不只是口號,是需要大家一起付諸實踐的事情!今天小編就來分享超簡單「省水小技巧」,日常生活中就能無痛執行!大家一起盡一份心力吧!

使用漱口杯可省下從手中留下的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刷牙用漱口杯

裝需要的水量之後就先將水龍頭關閉,而不是用手接水漱口,節省從手中流掉的水!

2.洗澡的時候順便小便

 
你知道嗎?每次沖馬桶的水量大概是6公升,水量驚人!如果在洗澡時順便小便就能輕鬆節省6公升的水了,不如從今天開始試試看~

3.家庭成員洗澡接力賽

因為大家一定都喜歡洗熱水澡,所以在第一位洗完澡時熱水器已經暖機,能夠快速將水燒熱,下一位馬上進去的話,就能減少等水熱時流掉的冷水,直接享受熱水澡!

選擇洗衣模式也能節約用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4.選擇洗衣程序

依照當下衣服的量選擇洗衣模式,也可以選擇快洗功能,讓洗衣機能夠以最有效率的方式運轉也能節約用水!快洗模式可以省下15公升的水

5.選擇不沾材質的好洗鍋具

不沾材質的鍋子能讓洗碗這件事變得非常輕鬆,只需要用一點點水,加上海綿輕輕擦拭就能讓污漬去除,不知不覺就節省了很多水!
 

6.冷氣冷凝水再利用

夏季天氣炎熱時,大家一定會頻繁開冷氣,但很多冷氣的冷凝水都會滴下來,不如接個小水桶,早上起床時就會發現多了一桶水!拿來沖馬桶剛剛好!

7.洗手空檔關水龍頭

在洗手,拿起肥皂搓手的時間是不是都沒有關水龍頭呢?如果這時把水龍頭關起來的話,一天就能無痛節省5公升的水!

8.洗菜以水盆代替水沖
 

洗菜時裝起一盆水之後一次洗,比起開水龍頭持續沖洗,每一次平均可以省5公升的水,超級簡單!

9.洗車用水桶裝

限制自己在洗車時的使用量,以水桶裝水取代水柱沖洗,也可以用淋浴後,洗衣後的微汙水再次利用,不僅省水也省清潔用品!一次可以省180公升的水,超驚人!

10.清爽髮型

天氣炎熱,把頭髮剪短舒服又清爽,整個人不僅煥然一新,還省水省電又省洗髮精,一舉數得!

看完這些小撇步之後,是不是發現省水超簡單呢?趕快來實踐吧!

原文請見:10種「省水秘訣」大公開!讓你一天無痛就省下100公升水!網:早知道就好了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女人我最大》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點我下載女人我最大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台灣旱象難解

#省水#限水#再利用#技巧#秘訣#簡單#節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7

0.0828

0.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