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緊急電話被叩爆 調度員1天接50通:出事你負責?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0 11: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0 11:07
近日有許多民眾無故致電台鐵緊急通報專線。(示意圖/TVBS)
近日有許多民眾無故致電台鐵緊急通報專線。(示意圖/TVBS)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釀成嚴重死傷事故,若肇事工程車滑落當下能及時通報調度所,或許就有機會挽救這場慘劇,而事故發生後,台鐵也公布緊急通報電話號碼,若民眾發現鐵軌上有異物闖入就能隨時通報,不過一名台鐵調度員指出,他一天就接了快50通緊急來電,其中不乏打來「測試、罵人、傻笑」的民眾,讓他十分無奈。

台鐵吳姓調度員昨(9)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從緊急通報號碼經媒體曝光後,這支專線就成了調度員的惡夢,光是昨日就接了快50通,許多民眾都打來想「測試」是否真的能打通,還有打來罵台鐵的、傻笑的、冒充媒體或某單位的,其中真正通報狀況的只有2通,對於那些無故來電的,他都嚴肅告誡對方「這是通報危害事故的專線,為了滿足你的好奇心,若真正要通報的人打不進來,出事了是你負責嗎?你能負責嗎?」

 

民眾若發現鐵軌或平交道有異常狀況,可播打緊急電話通報。(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吳姓調度員說明,他在台鐵綜合調度所行控室擔任行車調度員,工作內容是安排責任轄區內所有列車的路線,讓列車能如計畫般運行並準時抵達,除了要監控檢視盤、操作路線開通,側聽各站的無線電通話,還要隨時注意這支隨時可能響起的電話,並了解通報內容,再反映給發生地的值班台。

如今這通電話卻有一堆民眾無故打來,吳姓調度員表示,一名真正要通報異常狀況的女子昨日打來說「這支電話真的很難打,怎麼打都是電話中」,他只好道歉並向對方解釋,近日有很多人打來要測試,才導致一直通話中,他強調,希望民眾能讓這支專線發揮它真的的功能,不怕大家通報,只怕他們來不及知道狀況。

 
台鐵呼籲民眾勿隨意撥打緊急專線。(圖/翻攝自台鐵臉書)

對此,台鐵局也呼籲民眾「將緊急通報專線留給需要的人!」如非緊急需要,請民眾勿隨意撥打,另台鐵也有各項服務的專線,例如提供一般服務諮詢及旅客申訴的「0800-765-888(限市話)、02-2191-0096(市話、手機)」還有聽障人士簡訊服務專線「0921-765-125」、若發現鐵軌、平交道等出現異常危害,再請撥打24小時通報專線「0800-800-333」。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號#出軌#台鐵#調度員#鐵軌#緊急通報電話#客服#測試#平交道#台鐵電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790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