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心湧入!太魯閣號善款逾4億元 人禍為何「政府」發起捐款?

記者 李綺雯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8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8 19:53

藝人徐乃麟認為,善款不一定要捐給特定政府單位,藝人阿喜跟黃鐙輝則表示心意最重要,而目前愛心善款目前已經超過四億元,有些民眾質疑分明是人禍,政府設立「帳戶」的正當性在哪?另外善款如何運用,也讓人好奇。

圖/TVBS

 
藝人徐乃麟:「恭喜、恭喜、恭喜。」

藝人徐乃麟和阿喜、黃鐙輝,三人一起出席節目開播記者會,徐乃麟先前提到,台灣每次遇到天災人禍,都會舉行募款活動,但捐款人數跟金額逐年減少,或許是民眾對於捐款是否透明,感到質疑。

徐乃麟對捐款沒再發表意見,但阿喜跟黃鐙輝都表示,願意盡一份心力。

 
圖/TVBS

藝人阿喜:「其實我還沒有思考好,我到底要捐多少,那如果真的有機會可以幫忙到,我還是會盡我的力量。」

藝人黃鐙輝:「我覺得就是把錢花在刀口上,真正的可以幫助到人才是重點,也不是說我捐很多,就代表我善心很大,重點是我們的心意有傳達出去,比較重要。」

藝人吳姍儒:「太魯閣事件其實剛好,發生的時候是連假,我相信大家也都非常的傷心,因為那個氣氛,看我能夠做到哪裡,那我就會盡力的去做。」

爸爸吳宗憲說要發起募款,Sandy表示會盡力幫忙,目前各界愛心紛紛湧入,捐款金額已經超過四億元。

圖/TVBS

只是太魯閣號事故明顯是人禍,難道要民眾來幫台鐵或廠商善後嗎?

衛福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副司長蘇昭如:「這樣的捐款一定是要妥善來運用,所以我們最大的原則就是公開透明,以及捐款專用,因為是捐款專用,所以我們會用在這個事件的,受災受傷的民眾跟他的家屬,是最主要運用的一個範圍。」

 
這樣的捐款一定是要妥善來運用,所以我們最大的原則就是公開透明,以及捐款專用,因為是捐款專用,所以我們會用在這個事件的,受災受傷的民眾跟他的家屬,是最主要運用的一個範圍。

衛福部解釋,帳戶立意是提供正式的捐款管道,能提供給罹難家屬或傷者幫助,能盡快撫平,這起意外帶給他們的傷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事故#太魯閣號#意外#罹難#捐款#募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0

0.1091

0.2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