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接種假」有譜? 指揮中心:朝有薪假研議


發佈時間:2021/04/07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7 20:23
立委關心是否實施「疫苗接種假」。(示意圖/中央社資料照)
立委關心是否實施「疫苗接種假」。(示意圖/中央社資料照)

部分民眾接種AZ疫苗產生身體不適情形,立委關心是否實施「疫苗接種假」。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在立法院表示,已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比照「防疫隔離假」辦理;指揮中心則表示朝有薪假方向研議。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邀請勞動部長許銘春就「職業災害千人率逐年顯著下降,惟近來重大職災事件媒體報導屢見不鮮,請針對我國職業災害預防精進作為現況及檢討」、「未來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施行後有關費率調整、財務收支規劃及預防重建經費支出比例」兩項議題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國民黨立委楊瓊瓔今天質詢指出,韓國、日本有「疫苗接種假」,施打COVID-19疫苗後若身體反應不適,可休息1到2天;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稱,若真的有不適可以研擬。

許銘春表示,若民眾施打疫苗導致身體不適而請假,勞動部有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比照「防疫隔離假」辦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勞動部4月初就已將疫苗接種假的計畫送進指揮中心,目前會朝向有薪假的方向研議。
 

但陳宗彥也說,每個人身體狀況不同,可能會依症狀輕重、持續時間長短擬定給假規定,但因事涉部會較多,還需找相關部會共同研議,要在4月12日擴大接種前上路可能有難度。

根據指揮中心最新統計,參與V-Watch疫苗接種後健康回報系統的接種者當中,接種第一天有64.1%出現疼痛症狀、28.6%發燒,第二天仍有61.4%疼痛、18%發燒,到了第3天發燒比率才降為0。

進一步分析,接種後第一天有約6.8%接種者因身體不適而無法工作,第二天降至6%,第三天將至1.5%,有約0.2%到了第7天仍無法工作。(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疫苗+1

#新冠肺炎#疫苗#AZ疫苗#疫苗接種假#勞動部#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7

0.0939

0.2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