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部餐飲業出「抗旱神招」 醫嘆:難想像要過這種日子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7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7 14:16
中部限水餐廳將餐具包塑膠袋省洗碗水。(圖/翻攝自沈政男臉書)
中部限水餐廳將餐具包塑膠袋省洗碗水。(圖/翻攝自沈政男臉書)

全台水情吃緊,苗栗、台中及北彰化自6日開始啟動「供5停2」措施,對此居住在台中的南投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發現早午餐店為了因應停水想出妙招,雖然成功省水,但也不禁對乾旱情況感嘆,「很難想像在這個時代還必須過這樣的日子」。

(圖/翻攝自沈政男臉書)

 
沈政男在臉書發文透露,中部許多民眾因應「供5停2」,想盡辦法節省用水抗旱,昨日他到一間早午餐店用餐,發現店內的餐盤都包了塑膠袋,省得沖洗,麵、飯類料理索性不賣了,筷子也改成免洗餐具,另外他到五金百貨行時,盛水用具價格也飆升,一個方形大水箱要價1100元,「停水過去,這箱子根本就是長物了,想想還是算了。」

另外他說道自己居住的地區昨日早上開始停水,起初還有一些水流出,可能是管線存留沒完全停,不過他想試試家中的老舊水塔能否供水,便到門口的花盆叢林裡,找到宛如千年古蹟的水表蓋,費了一番功夫翻開找到止水栓,隨即用力轉到底,「結果水表上的紅色小雪花,進水指標,依然轉啊轉,轉個不停」,試了幾次沒有起作用,只好作罷。

(圖/TVBS)

沈政男感嘆,長這麼大印象中這應該是幾十年來台中水荒最嚴重的一次,「很難想像在這個時代還必須過這樣的日子」,再與最近發生的災難事故對照,還有其他種種怪現象,讓他不禁大嘆國內依然布滿問題,「比起四十年前並沒有好到哪裡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台灣旱象難解

#台中#水情#供5停2#停水#乾旱#抗旱#中部#缺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8

0.0768

0.2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