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生率低到會怕 他送生育補助最高爽領百萬幫員工養兒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7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7 13:16
486團購北中南展示中心皆提供孩童玩耍的空間,同仁若有需要帶小孩一起上班不用擔心育兒。(圖/486團購提供)
486團購北中南展示中心皆提供孩童玩耍的空間,同仁若有需要帶小孩一起上班不用擔心育兒。(圖/486團購提供)

台灣出生率不斷下探,儼然成為「人口國安問題」,內政部日前也公布今年1年出生數首度跌破萬人,2月也僅1萬1497人。對此,時常關注時事,並給予員工優渥福利的團購達人486先生(陳延昶)表示,將祭出生育禮金及育兒津貼補助鼓勵員工生產提升國家競爭力,每個家庭最高可領超過百萬元。
 
486團購內部員工調查時發現,許多人婚後背負房貸及車貸,若薪資無法達到一定水準,多半不敢生育。過半數員工認為若是考量雙北市消費水平,雙薪家庭薪資要超過10萬元才會考慮生小孩,至於是否要生第二胎,則會再將職場環境、育兒成本、托育等條件納入考量。

 
 
486團購提倡親子友善的工作環境,同仁遇突發狀況皆可放心帶小孩一起上班。(圖/486團購提供)

為了讓同仁能放心結婚、生育,486先生開出優渥福利政策,祭出結婚禮金最高一個月薪資、生育禮金最高8萬元、育嬰津貼每胎每月補助2000元(上限兩胎,補助至孩童18歲)。若以最高上限計算,生一胎從出生至18歲共可領512000元,兩胎共可領1024000元補助。另外,若是在外租屋的員工,也可享每月2000元租屋津貼,希望透過祭出多項福利政策能夠減輕員工的經濟壓力、安心成家。
 
486先生認為,打造親子友善的職場環境對於提升生育率同等重要,許多職業婦女認為難以兼顧工作和育兒,進而影響生育意願。486團購特別鼓勵同仁遇到突發狀況,例如幼稚園腸病毒休園、小孩突然生病無人照顧等情形皆可視情況請假或帶小孩一起到公司上班,降低同仁對於育兒的焦慮感。
 
 
486先生表示,同仁就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提供各式結婚、生育補助也等於提供安心的工作環境,更是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補助#租屋#生育#486先生#團購#福利#托育#出生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2

0.0365

0.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