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童不滑手機讀原文書 網驚閩南語也通:台灣靠你們了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6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6 11:41
女童讀原文書,中文台語都精通。(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女童讀原文書,中文台語都精通。(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台灣手機使用者的年齡有下降趨勢,越來越多家長將智慧型手機、平板等3C電子產品當成安撫孩子的工具。但日前有一名男子到餐廳用餐,發現隔壁桌的3個小孩不吵不鬧,乖乖坐在座位上讀原文書,對比周圍其他小孩都在滑手機的景象,讓他忍不住讚嘆「XX的,原文書耶…」

有些家長習慣拿手機、平板等3C產品安撫小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該名男子在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發文表示,他前幾天到餐廳吃飯,發現隔壁桌坐著一家人,3個孩子全程不吵不鬧,乖乖坐在位置上讀原文書,不像周圍其他孩童都在滑手機,讓他不禁驚呼「26個英文字我都會,但排列在一起,拍謝,阿媽就不認識阿雄了,XX的,原文書耶」 ,而且其中一名女童不只會英文,就連大人講台語和中文都聽得懂。

男子到餐廳用餐,發現鄰桌坐著3個孩子,全都在讀原文書。(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大讚「看原文書也太強了吧」、「猛猛的」、「學霸養成記」、「台灣的將來靠你們了」、「不管看什麼書,能乖乖安靜地在旁邊已經很棒了」、「看什麼都好,最重點是培養閱讀的習慣,而且是很棒的事情,現在小孩真的都手機平板中毒,其實真的不是好事
」。

 
還有網友分享,「之前去吃飯看到一家人帶著1男1女的小朋友,小朋友很乖很認真地在看書,反觀爸爸媽媽都在滑手機,有些爸媽都很喜歡教唆小孩不能看電視滑手機,自己卻做不到,還一直沾沾自喜自己的小孩不會碰3C」。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手機#小孩#家長#原文書#英文#台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31

0.1303

0.3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