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庫沒解渴!台中、苗栗、北彰化今起限水「供5停2」


發佈時間:2021/04/06 06: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6 06:33
圖/經濟部水利署
圖/經濟部水利署

苗栗、台中(含北彰化)地區今天啟動「供5停2」,目前各地水庫水位持續下探,依水利署資料,目前全台21個水庫中,除了基隆的新山水庫、大台北翡翠水庫,嘉義的蘭潭水庫外,其他18個水庫的蓄水量都低於50%,且水量持續下降中,其中,供應新竹地區的寶山第二水庫,蓄水率低於10%,恐1、2個月就見底,目前只寄望限水措施減緩一些水庫下降速度。

根據水利署最新資料,北部新山水庫蓄水率89.8%、翡翠水庫蓄水率79.1%,嘉義的蘭潭水庫蓄水率68.2%,是蓄水量較佳的水庫,其他水庫的蓄水率都相當低,且絕大部分水庫的儲水量是較前一日下降的。

 

供應新竹地區的寶山第二水庫蓄水率僅9.5%,寶山水庫19%,照此狀況下去,預估1到2兩個月就會見底;中部德基水庫5日上午蓄水量5.5%,水位降到1330.57公尺,距最低放水位僅剩5公尺,由於德基水庫集水區許久沒有雨水進帳,主要靠森林等涵養的水源進水,大甲溪上游河床岩層裸露,出現罕見的峽谷地景。鯉魚潭水庫9.8%,水量相當低,且持續下降中。

儘管中苗等地今起實施「供5停2」分區限水,但能否打贏抗旱延長賽?還是讓人很不樂觀。不過水利署寄望新的限水措施,能讓中部水庫水量下降速度減緩。大甲溪發電廠表示,近日集水區沒有豐沛雨量挹注,每日進、出水量入不敷出,實施限水2天後,節水效果才有望顯現。

南部水情相對比中部好一些。阿公店水庫28.1%、曾文水庫雖然蓄水率只有11.5%,不過烏山頭水庫仍有47.8%、南化水庫33.6%,由於兩座水庫與曾文水庫連動,3座水庫預估仍可供應台南地區5月底前用水無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水情#台中#水庫#限水#苗栗#供5停2#節水#抗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1106

0.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