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魯閣號出軌改走公路!國5北上恐塞12小時 高鐵加開2班次

記者 李郁涵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5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5 13:52

清明連續假期最後一天,國道再度湧現塞車人潮,國五北上一早八點,雪隧就已經回堵2公里,其中一個原因也跟太魯閣號出軌意外有關係,不少人從鐵路改成公路,高公局呼籲民眾能改道,另外高鐵部分也加開兩個班次。

圖/TVBS

 
清明連假最後一天,收假車潮再度湧現,車輛走走停停,五日一早八點開始,國5湧現北返車潮,目前雪隧已經回堵約2公里,車流量也比去年多了1.6倍。

國道路況預報員陳恩柔:「預估今天北上的交通量,大約會有1.8百萬公里,是平日的1.6倍左右,那目前早上大概從早上8點,車潮開始湧現,時速大概維持在60公里左右。」

圖/TVBS

國道北上這麼塞,其中跟連假第一天,太魯閣號出軌意外有關係,不少人從鐵路改成公路,高工局預測幾個地雷路段,國5北上宜蘭到坪林,早上10點到晚上10點,恐塞超過12小時,國1北上新竹系統到湖口,下午一點到晚上八點,也會塞超過7小時,另外國1北上西螺到埔鹽系統,下午一點到晚上八點,恐怕也會塞車超過7小時。
 

國道路況預報員陳恩柔:「行車時間會是平常的五倍左右,所以希望駕駛朋友們,可以多利用台2、台9線替代道路,去避開壅塞路段。」

圖/TVBS

建議使用替代道路,至於國道客運部分,台鐵東部幹線多有延誤,國道客運車票「北花線」,早上11點到晚上7點預售票,有9成都已經售罄,下午4點之後有零星位置,另外花蓮到台北,則是晚上八點之後才有空位。

為了紓解清明連續假期收假人潮,高鐵上午也表示,將臨時加開北上兩個班次,分別從左營站及台南站出發,希望能讓民眾盡早回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魯閣號#台鐵#連假#車潮#交通#國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1090

0.2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