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安一走「藥酒繼續喝」 起底工地陋習:為檢查逢場作戲


發佈時間:2021/04/04 2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4 23:10
高雄市工安意外頻傳。(非當事人,示意圖/TVBS)
高雄市工安意外頻傳。(非當事人,示意圖/TVBS)

高雄市工安意外頻傳,日前有工人遭牆壓重傷搶救後不治,光是今(2021)年至少發生7件重大職災,多個家庭因此破碎。一名工人控訴,每次聽到工安要來檢查,現場工頭、工人才會穿上裝備「配合檢查」,等到檢查人員離開後大夥又繼續擺爛,保力達繼續喝,「如果都是為了檢查而演戲,未來我們的安全在哪?」

(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男子今(4)日在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發文,表示自己是一名在水泥預拌工地拉電線的小雜工,過去接過諸如五楊、新南橫、蘇花改等國營工程,「一直在工地奔跑的我,其實有個感受隱忍著,但是礙於生活,我都想抱怨卻又默默不語的忍住」。直到2日發生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件讓他忍無可忍,「我要說的是…工安」。

男子指控,建設工程令他非常反感的是,每次聽到「有人巡查」、「巡檢」、「工安要來檢查了」,現場的工頭、工人才會穿上裝備配合檢查,等到工安檢查人員離開後,大夥又繼續擺爛,保力達繼續喝、繼續危險施工。他認為,逢場作戲是其次,自己比較想知道的是:工地如何知道工安要來檢查?大夥怎麼知道今天要演戲?難道是官商勾結?

台灣社會對工安意外並不陌生。(示意圖/TVBS)

「如果都是為了檢查而演戲,那未來我們的安全在哪兒?」他表示,照這樣下去不管是否發生太魯閣號事件,民眾的安全永遠是未知數。同時舉例,每天看著水泥車在速限30公里的工區開到「50至60公里」,由於駕駛是以趟數計算獎金,所以經常失速、超速發生事故。希望藉由揭露公共安全的黑暗面,阻止任何一次令人難過的事件再發生。
 

文章曝光網友紛紛回覆,「說個笑話,台灣都外包再外包,哪裡重視工安」、「政府單位不會搞突襲這招。不只是工安,勞檢跟環保稽查都是事先通知,並告知準備文件跟檢查項目,所以永遠檢查不出什麼,這就是陋習啊」、「真正的工安在大廠,你去大廠看看,上層比工安更頂真(做事認真細心)」、「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實習編輯/徐榮佑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太魯閣#工安#工人#保力達#工地#工程#出軌#外包#建設#營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1030

0.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