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批採收遭疑賣爛貨!8千斤蒜頭被棄單 暖心里長揪團購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紀建亨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3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3 19:53

嘉義有蒜農辛苦採收八千斤的蒜頭結果被盤商棄單,原因竟然是一場誤會,因為分批採收,讓盤商誤以為蒜農把好的自己收起來,賣不好的給他,導致買賣破局,讓蒜農欲哭無淚,趕緊向里長求救,在網路號召,讓網友用新台幣下架。

圖/TVBS

 
貨車後車斗載著整車的蒜頭,蒜農直接在里長服務處前開賣,吸引婆婆媽媽們前來搶購,一整袋一整袋的載,大家都是慕名而來,除了搶便宜之外,還要做愛心。

民眾:「這裡很便宜啊,大家都會來里長這裡買。」

民眾:「里長好心啊,里長好心幫忙農民賣(幫忙啦)對啊。」

 
因為這一整車,多達3千斤的蒜頭,都是被盤商棄單的,蒜農辛苦採收了8千斤,花時間曬的半個月,準備開心出貨,沒想到只是因為採收的一個誤會,遭盤商棄單,讓蒜農心急如焚,只好趕緊向里長求救。

圖/TVBS

遭棄單蒜農陳先生:「有的比較早熟的我們先採收起來,他以為我們是好的都留給自己收,不好的才賣給他們,所以這個盤商就不能接受,所以就不跟我們買了。」

因為種植數量大,分區採收,結果引發盤商誤會,一夕之間8千斤價值48萬的蒜頭被棄單,還好透過里長在臉書PO文,請好心人幫幫忙,文章立刻就有好心人一口氣收購5千斤,剩下三千斤找不到銷售出口,還好透過網路力量,在里長服務處現場開賣,不少網友得知消息,前來捧場,減少損失。

圖/TVBS

朴子市文化里里長楊石旭:「我幫他幫忙賣,蒜頭他如果一直放著繼續曬是還好,不然就都損失了。」

去年本土蒜頭價格飆漲倒每台斤300元,讓雲林嘉義的農民紛紛栽種,眼看著進入蒜頭採收期,陸續進行採收,曝曬準備販售,結果遇到棄單心情跌到谷底,還好最後透過大家熱情幫忙,以新台幣下架,三千斤的蒜頭也陸續賣出,解決蒜農的燃眉之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蒜農#棄單#盤商#誤會#新台幣下架#搶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4

0.0927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