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明潤餅熱量超低? 隱藏「餡料地雷」一吃就噴油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3 05:30
台南市國華街知名春捲店大排長龍。(圖/TVBS)
台南市國華街知名春捲店大排長龍。(圖/TVBS)

今為清明連假首日,而清明節除了要祭祖、帶有慎終追遠的意義,也是許多人等著吃潤餅的時節,雖然潤餅料大多以水煮蔬菜居多,看似十分健康,不過裡頭的紅糟肉等內餡其實暗藏超高熱量,對此營養師夏子雯便透露潤餅地雷,並建議改善組合,讓民眾吃得更健康。

潤餅是民眾在清明節時常吃的食物之一。(圖/TVBS資料畫面) 南部潤餅多1樣「靈魂配料」 老饕嗨翻:呷卡飽

 
營養師夏子雯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透露傳統潤餅的製作方式、餡料多以川燙,再以潤餅皮捲起食用,雖然看似清爽,但其實裡頭仍暗藏高熱量餡料;以花生粉為例,一匙無糖花生粉大約45卡,但若是含糖粉的花生粉,要再加上20卡,等於一匙就有65卡,而潤餅餡料必備的紅糟肉,也是主要熱量來源,50公克紅糟肉有220卡,經油炸過後熱量會更高,一口便吃下150卡,除此之外,看似營養的蛋絲其實才是真正的大地雷,蛋類食物對民眾而言多為健康印象,不過潤餅內的蛋絲經油炸後,瞬間吸滿油,南部潤餅內甚至會包油麵,100公克就有360卡,除了油脂高亦是澱粉,熱量不容小覷。對此,夏子雯便建議民眾潤餅的健康吃法,買外面現成潤餅可以要求少加「炸蛋絲」及「花生粉」,若花生粉不含糖更低卡;若是自己做潤餅,肉的部分可以選擇不油炸,或改為里肌肉、雞絲,調味花生粉也可自行買花生磨製,而蛋絲建議不要油炸,避免吸油,油麵也可改為「蒟蒻絲」;最後夏子雯透露,除了上述餡料之外,潤餅其實熱量很低,2份餅皮約70卡,等同於4分之1碗飯,可當作正餐食用,另外內餡蔬菜豐富,豆乾和瘦肉富含蛋白質,民眾吃起來健康也不會有負擔,避開地雷餡料,更能成為瘦身聖品。

對此,夏子雯便建議民眾潤餅的健康吃法,買外面現成潤餅可以要求少加「炸蛋絲」及「花生粉」,若花生粉不含糖更低卡;若是自己做潤餅,肉的部分可以選擇不油炸,或改為里肌肉、雞絲,調味花生粉也可自行買花生磨製,而蛋絲建議不要油炸,避免吸油,油麵也可改為「蒟蒻絲」;最後夏子雯透露,除了上述餡料之外,潤餅其實熱量很低,2份餅皮約70卡,等同於4分之1碗飯,可當作正餐食用,另外內餡蔬菜豐富,豆乾和瘦肉富含蛋白質,民眾吃起來健康也不會有負擔,避開地雷餡料,更能成為瘦身聖品。

嘉義市場內賣潤餅的店家也是忙得團團轉。(圖/TVBS)

而今日連假首日一早,台南市國華街知名春捲店的門前就大排長龍,潤餅內除了高麗菜外,還有肉條、蝦仁、皇帝豆,以及蛋絲,10幾個人手幫忙依然沒停過,顧客一買就是好幾袋,排隊1個半小時才等到,另外在嘉義市場裡賣潤餅皮超過40年的店家,也是全家總動員,忙得不亦樂乎,2人1組負責1個大轉盤,熟練地擦麵糊,1小時最快可以擦出500張潤餅皮,光本週就得做3萬張,每天從清晨做到傍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清明連假哪裡去

#清明連假#清明節#瘦身#營養#熱量#潤餅#蔬菜#蛋白質#夏子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4

0.0930

0.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