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出軌!疏運打結「北上誤點41分、南下4至7分」


發佈時間:2021/04/02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2 13:10

太魯閣列車出軌意外,影響人數還在調查,目前雖可以單線雙向通車,但台鐵到站時刻已經大受影響,有不少人行程被迫延誤,有民眾在羅東站北上延遲41分鐘,南下部分則延遲4到7分鐘左右,顯然目前是以南下列車為優先,而這次出軌勢必對清明連假疏運大受影響。

圖/TVBS

 
太魯閣列車停軌道上,警消正全力搶救,清明連假首日,列車出軌,台鐵多站大打結。

民眾:「因為現在車子都會跑單線運轉,延誤情形要看當時的調度。」

羅東火車站大廳湧現人潮,好多人行程被迫延誤,北上最晚延誤41分鐘,太魯閣出軌後,台鐵採單線雙向營運,顯然以南下優先,導致北上大DELAY。

 
宜蘭車站月台,旅客等待列車進站,清明連假準備出門玩,但有些人還不太知道台鐵太魯閣在花蓮出軌了。

圖/TVBS

女乘客:「應該不會遲到很久吧,它說會延遲5分鐘左右吧,剛開始知道的時候,怎麼沒有想要轉公車,因為才慢5分鐘啊。」

事發後一小時,大家還不是很擔心,台鐵時刻表上也只顯示,南下列車影響4到7分鐘,但清明連假第一天,早早就被預測會是輸運高峰。

宜蘭站長黃東墉:「東正線出軌,西正線未受影響,西正線目前是維持雙向通車。」

圖/TVBS

宜蘭車站大廳,座位上坐滿滿,還有不少人等著出遊,等待過程不斷刷著手機屏幕,就怕行程被影響,另一頭台北車站也有民眾要南下,現在行程恐怕不妙。

民眾:「因為我就在花蓮站下車,應該就差1、2站就到了,所以我一直關心有沒有誤點的情況,看是要改搭客運還是什麼的。」

 
台北車站買票窗口,人潮不多但還是有家長趁連假帶孩子出遊,也是到了車站要搭車,才得知列車出軌訊息,台鐵1日預估運量最高達75.5萬人次,比去年清明連假還多5成,連假疏運勢必大打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列車#通車#台鐵#疏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1

0.0799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