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竹科員工染疫!美國返台88天確診 莊人祥:48名接觸者陰性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林意傑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1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1 19:44

台灣3/31新增6例境外移入中,其中一例是竹科「漢民科技」的高層主管,因為他是在返台88天後才確診,所以一度讓人擔心會不會是本土感染,或者有傳染給其他人的疑慮。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目前這名個案接觸者採檢結果(案1026)48人出爐,全部都是陰性,研判仍屬境外感染,雖然驗得到病毒殘體,但傳染力微乎其微,不需擔心。

圖/TVBS

 
疫情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案1026)48位都採驗完畢都是陰性。」

說的這例是前一天指揮官陳時中都說要注意的個案,本國70多歲男子,是竹科漢民科技高級主管,返台88天後才確診,還曾開車上班,第一時間公司也貼出聲明,證實確診者就是自己員工,早在3/30便已啟動緊急應變行動小組,全台廠區進行14天自主健康管理,期滿後得附上陰性報告,好在目前接觸者採檢都陰性。

圖/TVBS

疫情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一個人感染之後,他呼吸道的病毒有可能一直排出它的(病毒)屍體,所以你可能一直都驗得出來,時陰時陽的關係,事實上對國內沒有任何的感染力。」
 

強調台灣社區還安全,只不過隔一天,台灣又多一例類似案例,也是在返台後1個月才確診。

疫情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原規劃3/25出國,至醫院自費採檢結果陰性,因為出國行程變動,3/30再度到醫院自費採檢,今日確診。」

新增6例境外中,這例本國50多歲女子,工作長期大陸,非洲,杜拜來回跑,這次從杜拜返國後都沒症狀,若不是班機行程變動,第一次採檢陰性後就出國門,會成為台灣輸出個案,女子兩次CT值都偏高,接觸者6人,4人陰性、2人檢驗中。

圖/TVBS

疫情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這個應該是檢疫之後就沒有傳染力了,所以也不需要再公布足跡。」

另外新冠疫苗BNT採購紛擾至今,莊人祥說目前合約寄出後,還在等待原廠回應,至於有外媒報導,上海復星醫藥有意提供台灣BNT疫苗,訊息是否為真,不只莊人祥直搖頭,就連部長陳時中也沒聽說。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還是要經過相關談判程序,目前我沒有直接接受到這訊息。」

 
而國內首批AZ疫苗累計接種人數達1萬4400人,週四也新增1人持續紅、痛、腫數天,被列為其他嚴重不良事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莊人祥#竹科#確診#境外移入#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4

0.1242

0.3006